2014年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排行

2015-02-01 09:55:09来源:Enfodesk作者:

2014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再次迎来发展小高峰。继2010、2011年互联网广告市场取得爆发式增长后,2014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565.3亿元,较2013年增长56.5%。从全年表现来看,百度占到31.2%,阿里巴巴为20.8%,腾讯占到5.4%。

2014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再次迎来发展小高峰。继2010、2011年互联网广告市场取得爆发式增长后,2014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1565.3亿元,较2013年增长56.5%。

2014年第4季度中国互联网广告运营商市场份额中,百度占到29.9%,阿里巴巴占到22.5%,腾讯占到5.7%,占据市场前三位置。从全年表现来看,百度占到31.2%,阿里巴巴为20.8%,腾讯占到5.4%。

\

\

\

 

百度依旧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阿里、腾讯增长快。广告主对关键字营销的认可度相对稳定,百度品牌效应以及技术创新,使得百度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阿里巴巴市场份额位居第二,阿里巴巴旗下阿里妈妈的全网流量交易平台以及RTB广告布局日臻完善,广告主对RTB广告形式的逐渐认可,使得阿里巴巴在互联网广告市场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腾讯除了在品牌广告方面实现较大突破外,在持续对广点通系统进行优化后,社会化营销收入增长快速,尤其是未来由微信带动的效果广告将成为腾讯新的增长点。而谷歌中国市场份额依旧在逐渐缩小,虽然它在逐渐调整自身在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的战略,并进驻移动市场,但现阶段市场份额或将持续萎缩。

 

关键词:互联网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