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严厉打击网络犯罪 批捕微信微博造谣者1252人

2015-01-28 13:09:53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作者:

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依法批捕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毒品犯罪和拐卖收买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14951人,起诉17051人。严厉打击危害网络安全的犯罪,依法批捕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实施的造谣传谣、敲诈勒索、诈骗等犯罪嫌疑人1252人,起诉135

1月27日下午,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高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代表省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查办职务犯罪同比大幅上升 大案要案超过半数

去年,省人民检察院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办职务犯罪同比大幅上升。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153件1702人,同比上升18.1%和19.8%。其中,查办贪污贿赂案件928件1334人,同比上升19.1%和22.4%;查办渎职侵权案件225件368人,同比上升14.2%和11.2%。

突出查办有影响的大案653件、要案65件;大案占办案总数的56.6%,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同时,部署开展打击行贿犯罪专项活动,严厉惩治行贿犯罪嫌疑人56人,同比上升80.6%。

突出查办经济建设领域的职务犯罪。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查办项目决策、工程建设等环节的职务犯罪嫌疑人173人。服务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查办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支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涉农领域职务犯罪嫌疑人492人。服务产业结构调整,查办国有企业生产经营、转型改制中的职务犯罪嫌疑人371人。

严厉打击网络犯罪 1352人因造谣传谣等被起诉

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依法批捕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毒品犯罪和拐卖收买妇女儿童犯罪嫌疑人14951人,起诉17051人。严厉打击危害网络安全的犯罪,依法批捕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实施的造谣传谣、敲诈勒索、诈骗等犯罪嫌疑人1252人,起诉1352人。

落实法治为民的要求,共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涉及医疗卫生、移民补偿、征地拆迁、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嫌疑人362人;批捕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嫌疑人147人、起诉277人,查办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背后的职务犯罪嫌疑人84人。

批捕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嫌疑人273起

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共批捕制假售假、传销、合同诈骗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1264人,起诉1281人。严厉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批捕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等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嫌疑人273起,起诉178起。依法保护各类创新成果,共批捕侵犯知识产权、侵犯商业秘密等犯罪嫌疑人53人,起诉95人。

围绕建设美丽陕西,积极参与“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共批捕破坏耕地、盗伐滥伐林木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犯罪嫌疑人129人,起诉363人;查办环境监管、水利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环境污染防治、重大生态修复工程中的职务犯罪嫌疑人59人。

关键词:陕西微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