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超20000人关注!看四线城市房产项目如何玩转话题营销

2015-01-28 13:07:52来源:威易网作者:冯耀宗

7天时间在一个四线城市玩到了2万个粉丝,其实看起来不难,但这个时间、这个地方,可以说是天不时,地不利,但真真实实的完成了,看这家方地方咋玩粉丝营销的吧。

7天时间在一个四线城市玩到了2万个粉丝,其实看起来不难,但这个时间、这个地方,可以说是天不时,地不利,但真真实实的完成了,看这家方地方咋玩粉丝营销的吧。

7天,不计入个人微信号的传播,按目前能统计到的微信公众帐号,关注“遵义王思聪”事件的人数已超过20000,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中……

1月23日,尽管小美未能赴约,然而在这个轰动性事件的背后起着推波助澜作用的“第三者”浮出水面,原来这是遵义晚报、新浪乐居以及天安•幸福里联合为小安策划的“找爱”活动;大家一边为小安、小美未能破镜重圆而唏嘘不已,一边对天安•幸福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个项目有点意思。”

在这个话题营销的背后,天安•幸福里无疑获益匪浅。然而据知情人透露,整个事件的策划费用不超过2万元。花费不多,然而成效颇丰。在短短一周时间后,项目变得人尽皆知,这也让诸多业内同行啧啧称奇,“这简直是四线城市房产项目话题营销具有突破性的案例”。

一次偶然收获一个营销“爆点”

12月18号,天安幸福里电商负责人来到项目办公室,与项目曾总洽谈项目推广与电商合作事宜。在交流中,面对“怎样才能更加有效地将项目推广出去”这个问题,大家都有些犯难了。

说到天安幸福里,它是遵义主城中心10万方的精致小盘,市政府、市博物馆等市政单位以及成熟商圈均在10分钟步行范围内,以64-115㎡准现房为主,产品设计和质量都比较有优势,然而在大盘林立的遵义市场,想要突破传统营销方式,在市场制造影响力并非易事。

曾总表示,“当时,我们面临着四大难点:时间紧、任务重、市场冷、知名度低。在遵义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传统三板斧:说区域、诉品牌、赞产品,此类简单直白的广告诉求已经勾不起客户对项目的兴趣,常规手段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而大家都希望,能够用新浪乐居的专业策划能力,以达到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肯定需要在市场做出差异化,大盘做气场,那么小盘就做气质,这是我们想要突破的一个点。”天安幸福里电商负责人表示 ,“然而怎么去突破?当时我们也是绞尽脑汁。后来整个事件在市场成功引爆,并非偶然;然而这个引爆点却是在偶然中发现的。”

时隔一天,就在该负责人去拜访遵义晚报蒋总的时候,得知了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遵义男孩小安的事情因创业应酬、酗酒打牌冷淡女友,闹矛盾分手,现在想要重新找回爱人,多次努力无果,想要寻求报社的帮助。”

 “我当时听完这件事就立即想到天安幸福里的推广,这一定是个不错的点。”天安幸福里电商负责人谈起当时的情景,依旧有些激动,“当即脑子里面也有了一个构思:先通过这个时间做话题引爆,短时间内迅速传播项目案名,亮相期顺势嫁接到产品卖点,然后通过暖场活动,吸引前期传播到的客户到达项目现场。”

 “整个营销中,小安就是话题,再嫁接到项目案名,我们便想到策划一个主题为‘我的幸福里不能没有你’的话题营销活动,加上报社资源的联动,这事一定能‘火’。”随即,该负责人就这个营销思路跟遵义晚报、天安幸福里进行了沟通,大家一拍即合!

这个话题营销凭什么引起轰动?

在整个事件引爆后,天安幸福里也成功获得了市场广泛关注,而且这个关注范围已经远超出遵义市,包括贵阳市等其他城市关注“遵义王思聪”事件的也大有人在。

 “这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话题营销事件。”曾总分析道,“我们有天时地利人和。天时,现在是微信发展迅速,人人皆媒体的时代;地利,遵义这个四线城市,近几年没有人做过上规模的话题活动,而且城市小熟人多,话题传播快;人和,报社积极找合作,我们真诚想帮助小伙子,再加上新浪乐居出谋划策;这些共同促成了事件的成功发酵。”

同时,在此次话题营销事件中,所运用的技术性问题也很值得关注。首先,策划方在活动中隐蔽掉了商业气息,采用纯色底+大字海报的形式,没有用专业技术,受众群更容易接受;其次,在人流量大的商业中心悬挂巨幅广告,吸引眼球,并利用话题本身的吸引力使得路人主动传播;同时,在活动中有效利用微信传播,小安寻爱的巨型条幅打出后就有路人主动发朋友圈传播;策划方也有意识联系本地的微信大号,邀请大号发朋友圈,并在各个群转发,以红包形式刺激群成员二次转发;当天活动即形成话题,在朋友圈内发散。

天安幸福里电商负责人表示,“在活动中,微信推广的效果好到我们自己都吃惊。我们感觉到只要有足够吸引力的事件,去给大家一个首发或转发的理由,他们就能通过微信平台造成不可思议的传播效果。”

 “一个四线城市的房产项目话题营销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非常了不起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营销手法泛滥的当下,这个营销事件让人有如沐春风之感,既在传递社会大爱,又不露痕迹地嫁接到项目推广;同时在策划推广的过程中有效运用微信平台进行发散,发动民间的力量等等,实在值得很多开发商去学习和研究。”

当然靠谱的合伙人也是事件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新浪乐居在房地产营销方面一直都处于领先地位,2015开年除了成功携手遵义晚报、天安幸福里策划了“遵义王思聪”事件之外,还联合万科、新浪汽车、滴滴打车升级跨界营销,未来它还将制造出怎样的房地产营销热点,大家拭目以待吧。

来源:冯耀宗博客(QQ号:394062665),转载请保留出处!

关键词: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