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荣膺“2014年中国分类信息网站龙头奖”

2015-01-28 12:04:1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最专业的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荣膺“2014年中国分类信息网站龙头奖”。会议当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作为最专业的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荣膺“2014年中国分类信息网站龙头奖”。会议当天,赶集网副总裁赵世勇、美团网高层等业内大佬出席本次大会,并就行业创新与变革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4电子商务大会以“创新·变革”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主管政府部门领导、知名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创始人CEO、行业专家、风险投资人等10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的又一亮点无疑是2014中国电子商务年度颁奖盛典。经过前期推荐、公示、公众投票等长达半年的阶段审核,以及现场专家的严格评审,赶集网从上百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以其专业的分类信息服务业态、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和极具创新性的产品获得评委及业内的认可,进而斩获龙头奖大奖。
 \
图:赶集网斩获2014年中国分类信息网站龙头奖
   
     作为最专业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一直秉承着不断创新的传统,以本地生活为核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用户体验,成为老百姓最认可的专业分类信息网站。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新的颠覆式的商业模式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和平台效应,这三驾马车并行,让赶集网一直引领分类信息行业的发展。在分类信息行业,赶集网拥有最为强大的技术产品研发团队,聚合了大量顶尖互联网公司的产品技术人才,公司近40%的员工来自技术研发团队。
 
   “用户的诉求集中在‘省’上,如何省时、省心、省钱成为他们选择服务时首要考虑的因素”,赵世勇指出,围绕用户的诉求和体验,赶集网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从推出基于C2B模式的招标服务、懒人找房到招聘节、赶集好车、放心商家等优质产品上线,从传统PC端到手机客户端,赶集网改变了分类信息行业的使用习惯和用户体验。
 
    数据显示,赶集网2014年销售额增幅超越竞争对手2倍以上,其中招聘业务线销售额突破7.68亿。同时,借助不断的产品创新,赶集网也成为招聘网站中的领军者,目前赶集网在线招聘业务平均活跃简历量超过1亿份,总简历量近2亿份,在招聘高峰期,有近1.5亿的活跃简历。
 
    2014年底,赶集网进入二手车O2O领域,首创了二手车C2C的交易模式,通过互联网完成了二手车行业的价值链重构,为买卖双方实现利益最大化。长江证券发布最新的《汽车后市场专题报告四——掘金二手车市场》,报告中分析了二手车市场前景与竞争格局,提出在未来,“C流量优势+去中介化”的C2C模式将占据优势地位。将成为二手车交易的终极模式。
 
    为了激励更多更优质的创新项目,赶集内部建立了内部孵化机制,每一个有想法有创意的人都可以申请内部创业机会,项目立项后可以得到人才、资金的支持。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赶集网的内部创新,再此激励制度之下,赶集网已经成功孵化多个项目,如蚂蚁短租、赶集好车等。
 
    赵世勇表示,获得“2014年中国分类信息网站龙头奖”不仅意味着业内对赶集网持续创新和行业地位的肯定,更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赶集网提供更加专业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内人士指出,深厚的积淀让赶集网未来的发展动力十足,也让赶集网的前景更加清晰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