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卫士携手12321举报中心打造全民防骚扰直通车

2015-01-26 23:34:56来源:威易网作者:郑医客

(本网讯 郑医客) 1月26日,360与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简称“12321举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即日起,两大骚扰治理权威平台将垃圾骚扰类信息共享,打造全民防骚扰直通车,打通垃

   (本网讯 郑医客) 1月26日,360与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简称“12321举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即日起,两大骚扰治理权威平台将垃圾骚扰类信息共享,打造全民防骚扰直通车,打通垃圾信息治理链条,形成闭环。360手机卫士将在骚扰号码数据库、恶意手机APP以及手机安全研究等多个层面与12321展开深度合作。届时,手机用户通过360手机卫士可将垃圾信息一键举报至12321受理。此次发布会,360互联网安全中心同时发布了《2014年中国手机安全状况报告》。
\
360副总裁曲冰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多层面展开合作。初步,360手机卫士将在其应用上增设用户举报至12321举报中心的入口,同时12321举报中心也会在其官方网站公示相关信息,对公众播报。
 
       与此同时,所有举报的垃圾短信还将同步三大运营商做进一步处理。这意味着,360手机卫士用户举报垃圾短信后,不但可实现所有使用360手机卫士用户手机端拦截其信息,垃圾短信也将面临12321举报中心、运营商的重拳打击,垃圾短信运转的各个环节都将有一道关卡。12321举报中心负责人介绍,未来,12321举报中心受理后,将通过360手机卫士快速反馈处理结果,这也是垃圾信息治理工作以来,首个实现可反馈的投诉渠道。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双方的合作必将开启反骚扰新的阶段。骚扰电话可能是在座每个人不止一次收到过,很多手机用户深受其害。骚扰问题是伴随着互联网发展,不断骚扰和反骚扰斗争的过程。”卢卫对此谈了三点想法: 第一、要为使用360手机卫士标记骚扰来电的热心网民点赞。第二、要为网友提供标记和提供沟通方式的企业点赞。第三、中国互联网协会在这方面也一直在努力做相关工作。
 
      中国互联网协会12321举报中心副主任郝智超认为,网民权益意识正在逐渐被唤醒,12321举报中心愿意在这个队伍里做摇旗呐喊或唤醒大家的工作。他指出,作为互联网用户,应该有反骚扰(安宁权)、反诈骗、知情权和选择权、反信息泄露等权益。“这种权利的主张希望能被越来越多的人唤醒,我们应该更加得关注。”郝智超指出。
 
       360公司副总裁曲冰透露,360非常愿意开放与主管部门、企业分享我们拦截骚扰技术平台,使主管部门和手机厂商、媒体伙伴们能够高效、直接地接入这个平台进行查询,在移动互联网平台汇聚我们的力量、释放出更多的正能量。她表示“期待着通过启动‘全民防骚扰直通车’,动员全民积极地参与,让每一位用户都能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成为他人的安全卫士,也成为自己的安全卫士,大家齐心协力彻底消灭手机垃圾信息的恶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各主管部门努力以及用户努力,还移动互联网一个洁净的天空。”
 
       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受工信部委托设立的专项举报受理机构,12321举报中心承担着互联网、移动电话网等各种形式信息通信网络及电信业务中不良与垃圾信息内容(包括电信企业向用户发送的虚假宣传信息)的举报受理、调查分析以及查处工作,网民可对垃圾短信、垃圾邮件、不良APP和网站、骚扰电话等各类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进行举报。
 
      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安全厂商,360拥有全球最大的垃圾短信、骚扰电话信息库。360手机卫士依托多年手机安全防护经验,在防骚扰方面始终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2014年全年,用户通过手机卫士标记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2.56亿个,平均每天被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104万个;2014年,360手机卫士共为全国用户拦截各类垃圾短信约613亿条,平均每天拦截垃圾短信1.68亿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