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吕征宇:坚信超级汽车将超越特斯拉

2015-01-26 12:43:56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4日,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吕征宇出席“201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论坛”,他只用了数分钟的简短介绍,令与会嘉宾相信超级汽车在乐视垂直整合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下,成功复制乐视超级电视的奇迹,“重新定义汽车”。

 第二次公开露面,乐视超级汽车仍然是业界关注的主角。

1月24日,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吕征宇出席“201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论坛”,他只用了数分钟的简短介绍,令与会嘉宾相信超级汽车在乐视垂直整合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下,成功复制乐视超级电视的奇迹,“重新定义汽车”。

乐视自去年公布造车计划后,外界一直奇怪一家互联网公司为什么要进入汽车领域。吕征宇在演讲中回答了外界的疑问。“我作为一个在汽车行业工作20多年的专业人士,加入乐视的最大原因是乐视要造车了!” 吕征宇说,“而且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汽车,与乐视的造车理念不谋而合。”

在他看来,乐视造车碰上了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它可以允许像互联网这样的公司加入到一个传统的,有上百年历史的汽车产业。但这也意味着一个最坏的时代。因为,整个社会正面临着能源、环境巨大的压力,如果我们不解决,就看不到未来。

吕征宇认为,这是时代赋予乐视进入汽车领域的使命。因为,乐视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一直坚信垂直整合的乐视生态必将战胜专业分工。乐视打造的超级汽车,并不仅仅是一台汽车,它是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让超级汽车不但更具科学范,而且更酷、更炫、更时尚。不只是颠覆产品,包括研发模式、营销模式、商业模式、运营模式将全面颠覆传统汽车产业。

在演讲环节中,吕征宇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吕征宇说,他开着特斯拉来参加这次新能源汽车大会,结果差点没能开到会场。这说明全世界最好的电动车,还无法实现从北京安全开到天津。

这说明什么?吕征宇说,“这就是超级汽车要解决的问题!这也是超级汽车要去克服和超越的未来。” 乐视CEO贾跃亭说过,定义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去创造它。他对乐视造车充满信心,就如同乐视引领改变了电视行业一样。

在1月20日的发布会上,乐视发布了中国第一套智能汽车UI系统——LeUI系统Auto版,还首次详细说明了乐视超级汽车“SEE计划”的全面设想以及进展情况。目前,超级汽车全球顶级研发团队已达260多人,规模还在飞速扩张中。让乐视改善城市雾霾、解决交通拥堵的梦想前进了重要一步。一切仅仅是开始,但未来已来。

据悉,本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的主题也是“重新定义汽车”,吸引来自全球数百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和专家学者相聚于此,共同探讨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方向,共同应对智能化、电动化所带来的行业浪潮,重新定义未来汽车的新形态。

关键词:乐视超级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