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电视3突然取消发布 引发行业大猜想

2015-01-16 11:25:17来源:威易网作者:

较早前,经查询无线电设备型号核准行政许可受理网,一款生产厂商为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型号为L55M2-AA的设备赫然在列,经比对,小米电视2的设备型号为L49M2-AA(49寸屏幕),小米电视1的设备型号为L47M1-AA(47寸屏幕),因此,业界普遍猜测小米即将发布一款55寸新品

较早前,经查询无线电设备型号核准行政许可受理网,一款生产厂商为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型号为L55M2-AA的设备赫然在列,经比对,小米电视2的设备型号为L49M2-AA(49寸屏幕),小米电视1的设备型号为L47M1-AA(47寸屏幕),因此,业界普遍猜测小米即将发布一款55寸新品,或为小米电视3。

\
此前查询到的L55M2-AA设备

1月10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信息,称:“据说要发一大堆新品…据说… 总之,保密,我不能说!”,令外界对于1月15日的新品发布会更为期待。

\
雷军的微博曾预告有“一大堆新品”

从一些电视行业内部人士也了解到,小米电视3采用55寸4K屏幕,搭载Mstar9系列芯片,支持HDMI2.0和H.265解码等特性。而且更为准确的消息是,小米电视3已经准备了200台,会在15日发布后发给媒体一些评测样机。

1月15日,在很多期待小米电视的米粉翘首企盼下,小米仅仅发布了小米Note手机,并带来了一款耳机和一个小盒子,此前似乎已经“箭在弦上”的小米电视新品却不见踪影,匆匆结束的发布会,不仅引发媒体吐槽太简单、没惊喜,所发布的产品也与此前雷军所说的“一大堆新品”大相径庭。

据业内人士消息,小米很可能临时取消了小米电视3的发布,究其原因,难能得知。不过,从各种角度略作分析,倒也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首先,小米电视前两代均由中山纬创代工生产,需经历产能爬坡的小米电视2,于2014年5月15日发布,6月3日发售,直至8月13日才开始免预约现货发售,从发布到现货,时隔3个月。如今临近春节,小米如若现在发布小米电视3,加之国内仅有200余个城市可以购买,用户很可能无法在春节收到货。

其次,小米此次或将涉足的55寸4K电视,可谓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一方面,创维酷开等品牌的55寸4K产品一直保持现货销售,其中一款热门55寸4K产品酷开U55的价格低至4499元,双十一当天销量为该尺寸全网第一;考虑到49寸的小米电视2定价为3999,55寸产品的定价难以对酷开形成威胁。

\
疑似乐视55寸电视新品

另一方面,乐视已定于1月20日举行发布会,亦有传闻和包装谍照显示,其可能也会推出一款55寸4K电视产品,在如此严峻的市场压力下,小米电视3,若没有足够强大的竞争力,恐怕难以与各家品牌的王牌产品分庭抗礼。

最后,考虑到小米电视去年的销量仅为30万台,在小米生态中的实际地位着实不高,加之小米近来在手机市场承受的竞争压力与日剧增,外界围绕商业模式、资本估值、专利纠纷、利润财报、合作伙伴等的质疑愈演愈烈,身处舆论漩涡的小米,选择暂时将焦点贯注于手机,似乎也显得合情合理。

不过,时至今日,即使小米电视3真的如期发布,你还会去预约抢购一台电视么?

\
L55M2-AA设备信息已被删除,仅剩L49M2-AA与L47M1-AA

截止发稿前,小米已经在无线电设备型号核准行政许可受理网删除了L55M2-AA这个设备,留给我们更多的想象。

关键词:小米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