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操精选:携手环信研发90后创新社交模式

2015-01-15 10:18:24来源:威易网作者:

“我们将为90后创新前所未有的社交模式。”日前,在环信与易观联合主办、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的“首届移动社交创新价值峰会”上,节操精选市场总监蔡纯菌表示,2015年节操精选的重点战略是社交化创新,切入点是打造90后专属的新型娱乐社交平台……

作为环信的重要客户,节操精选这款面向90后的娱乐社交App在2014年上半年已经拥有数百万用户,次日留存率已达50%以上。这样的业绩,对于很多刚刚拿到A轮融资的App来说,已经是令人羡煞了,然而节操精选对此还不满足,他们有着更高的追求。

\
节操精选市场总监蔡纯菌表示未来将和环信一起探讨研发90后创新社交模式

“我们将为90后创新前所未有的社交模式。”日前,在环信与易观联合主办、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协办的“首届移动社交创新价值峰会”上,节操精选市场总监蔡纯菌表示,2015年节操精选的重点战略是社交化创新,切入点是打造90后专属的新型娱乐社交平台,而环信将成为重要的技术支撑力量。

选对了,节操活跃超平均

“相对于月活,我们更关注App的日活。” 蔡纯菌表示,娱乐的APP日活和留存非常重要。

据蔡纯菌介绍,节操精选一直在思考怎么判断产品是否成功,或者投资回报率是否最高,对此节操精选做了很多数据数据跟踪,在做了娱乐社交转型后,节操精选发现留存数据有了明显的提升。

按第三方数据看,留存的一般普通标准权重是30%左右。节操精选以此为标准,做了个调研,直接将社交化后的产品丢到各大市场去,结果他们发现节操精选的留存远远高于这个标准,情况良好时高点能达到70%,普通正常市场渠道也能达到40%到50%之间。

“这个数据令我们很兴奋,我们的社交方向选对了,未来我们更有信心做下去。” 蔡纯菌说。

能有如此喜人的发展,蔡纯菌表示要感谢这个时代。移动互联网相对PC互联网有着产业链跨越式进步,开发者越来越年轻化,甚至团队越来越小。PC时代,要做创新项目,几百万启动资金甚至不够,现在如果你个ideal要做个APP,只需几个人就可以了,因为很多基础服务被很多专业的人做了,数据统计平台有友盟,社交云有环信。“道理很简单,你要去美国旧金山,你只需知道在那里应该怎么生活就好了,不用把中国到旧金山的路铺好才过去,这条路别人帮你铺好了。” 蔡纯菌说。

创新90后社交,环信是重要支撑

听闻环信最近要基于即时通讯云做开源平台、打造开源产业链,蔡纯菌感言,环信未来的空间很大,他们做底层服务、基础服务这是海量的市场,而开源产业链模式想象空间很大,无论是对C端的用户,还是B端的客户,都将有更大的空间。这也证明,我们经过长时间大量技术调研,最终选择环信是对的。

“我们明年重点是社交创新,我们会和环信更深度的合作,希望用他们更多的定制服务或者更深度的服务。”蔡纯菌透露,节操精选明年重点战略是社交,不仅用户量要翻好几倍,社交方面也有更多的想法

在节操精选看来,未来IM不仅局限现在的样子,目前这种IM的形态并不适合90后,“对于节操精选这款针对新生代的产品,我们要在形态、形式、架构上面会有突破。我们需要更多技术的支持。我们明年上半年会和环信技术团队进行深度交流,探讨新生代90后的IM怎么做,而不是长期以往就是一个私聊、私信窗口,未必是这样的。脑洞系90后有更多的想象力,我希望更多的环信技术实力提供我们想象支持。”

关键词:环信社交节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