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用户多半爱网购 网易邮箱发布2014用户行为报告

2015-01-13 17:52:59来源:威易网作者:

除收发邮件外,有一半的邮箱用户喜欢在网上购物、支付和理财,他们讨厌被微信里的营销内容刷屏,但是却喜欢通过电子邮件来看看有哪些商品在打折——这些有趣的结论来自网易公司近日发布的《2014网易个人电子邮箱用户

除收发邮件外,有一半的邮箱用户喜欢在网上购物、支付和理财,他们讨厌被微信里的营销内容刷屏,但是却喜欢通过电子邮件来看看有哪些商品在打折——这些有趣的结论来自网易公司近日发布的《2014网易个人电子邮箱用户行为研究报告》。http://res.126.net/doc/The_Behavior_of_Email_Users_Netease_2014.pdf

      网易邮箱负责人表示,这份报告是网易邮箱的工作人员通过大量的后台数据分析、在线问卷调研和行业公开信息等方法展开研究和数据分析的,发布了多项详实数据,覆盖面广。据悉,经过17年的运营,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网易邮箱总用户数已经超过7.1亿,研究网易个人电子邮箱用户,对于理解和把握中国网民使用个人电子邮箱的行为特征具有重要的意义。

半数用户习惯网络购物

      除了收发邮件,网易邮箱用户平时上网都在干些什么?此次数据调查给出了答案。调研数据显示, 7成(71.2%)用户经常上网收发电子邮件,6成(60.9%)的用户经常上网浏览新闻资讯或社会热点,经常在线聊天或发布与查看朋友圈动态的用户有近6成(59.4%),四成以上(42.1%)用户经常在线收听或下载音乐。由此可见,网易邮箱用户使用互联网,主要以办公学习、沟通联络、视听娱乐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对生活方方面面的渗透,以及各大电商高密度地推出线上促销活动,网络支付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中,49.4%的用户经常使用网上银行在线支付或投资理财、46.9%的用户经常逛购物或团购网站、42.1%的用户经常使用网络相关的生活服务。

 

\

 

邮件营销比微信更易接受

      相较于被网民频频吐槽的微信过于频密的营销推送,用户更能接受邮件营销(48.6%),而能接受易信/微信营销的人则只有22.1%。业内人士分析称,微信的社交范围主要是一些相对关系较为亲密的朋友,大多数微信用户希望通过微信这样的即时通讯软件及时快速与朋友分享生活,沟通情感,而过密的推送式营销会严重影响到用户的通讯质量。在这一点上,邮件营销无论在节奏把握还是对象选择上显然更具优势。

今年,用户对营销类邮件的打开率从去年的20.5%增长到了29.2%。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打开率的提高或得益于邮箱大师等移动端邮箱App使用率的提高,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收邮件,不再受到时空的局限。

     数据还显示,用户接收过的营销邮件类型中最多的是优惠促销(62.0%),但接受程度均值不及3(表示中立)。影响用户打开一封营销邮件的主要因素是对自己有用的邮件(57.5%),用户最能接受的发送频率是每周1(32.4%)

 

\

 

\

 

 

网易邮件事业部总经理柳晓刚表示,作为中文邮箱第一品牌,网易邮箱一直以为中国网民提供最优质的电子邮件服务为己任,始终把用户使用体验放在首位,不管是在pc端还是移动端都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大便捷,本报告旨在为市场提供更加详细的参考资料,以推动中国电子邮件行业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