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客8周年内部邮件曝光 梁伟平首谈与中介关系

2015-01-13 11:36:3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1月11日,知名房产租售平台安居客成立8周年。安居客创始人兼CEO梁伟平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邮件。邮件中,他首次谈及与房产中介行业之间合作关系的变化。
去年上半年,萧条的楼市和惨淡的经营将房产中介们“逼上

2015111日,知名房产租售平台安居客成立8周年。安居客创始人兼CEO梁伟平向全体员工发布内部邮件。邮件中,他首次谈及与房产中介行业之间合作关系的变化。

去年上半年,萧条的楼市和惨淡的经营将房产中介们“逼上梁山”。多地中介纷纷结盟,联合抵制最大的端口商安居客和搜房网,要求缩减端口费用,减小自身生存的压力。

这场风波后,搜房进行了铤而走险的改革,自建中介以图“不求人”。而另一个抵制事件的主角安居客,选择“修炼内功”,坚持产品驱动,积极修复与中介行业的合作关系,同时优化收入结构,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安居客引以为傲的移动战略在过去一年得到快速推进,移动份额最高已占到七成。经纪人使用移动APP的比例也大幅度提升,社交功能和粉丝经济的渗入,使得用户粘性越来越高。有经纪人使用安居客“移动经纪人”APP,实现了17天成交6单的纪录。

去年下半年,安居客还与万科、绿城等龙头房企及中原、德佑等主流中介频繁互访。专注线上平台的安居客期望联合传统行业,分别从O2O的两端出发,完全打通线上线下,为买卖双方提供更为互联网化的解决方案。

诚如梁伟平在内部邮件中所说,2014年是艰难的一年,但从中看到了行业更加广阔的前景和巨大机会。

 

以下为梁伟平内部信全文内容:

 

同学们,

2007111日到今天,安居客已经在房地产互联网这个这个领域耕耘了8年。这是我们全体安居客人的骄傲!

感谢所有的同学们,也感谢曾经和我们并肩战斗的所有的安居客人,是我们大家的努力和坚持使这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进步。

2007年我创立安居客的时候,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互联网为老百姓提供最佳的找房体验,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安居客平台来规范和提升中介行业的服务水平,第一个愿景已经基本实现,而第二个愿景通过移动和大数据技术加上我们的努力也一样会在未来几年得到实现。

过去的2014年对安居客来说的确是十分艰难的一年,走过2014年我们反而看到了这个行业更加广阔的前景和巨大机会。2014年开年的中介抵制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一年来,安居客坚持平台定位,坚持移动战略,通过业务和中后台同学们的努力,到年底我们的付费经纪人数回到了此前的最高水平。2014年,我们新房收入增长迅速,在二手房遇到困难的时候,新房业务的快速增长给了我们更大的信心,让集团的收入结构得到了优化,在未来的发展中有更大的抵御风险的能力。

2014年,房地产二手房领域风起云涌,中介行业的主动变革,新模式创业公司的崛起,搜房遭遇四面楚歌寻求向线下突破。安居客在这一年在表面上看没有太大的动作,而实际上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二手房回归套餐,精选推广产品快速成长,关系型产品已经完成规划,经纪人使用移动App大幅度提升。公司内部的扁平化管理和TIA有了很大的突破。最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一年的摸索我们更加清晰了安居客未来的发展战略。

2015年和未来的几年,我们会坚持技术和产品驱动,坚持移动战略,坚持“帮助人们实现家的梦想”这个愿景。通过安居客平台,为老百姓提供高效、专业、值得信赖的房产交易服务。

期待所有的安居客人不忘初心,践行我们“理想和激情,用户第一,帮助他人成功”的企业文化,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加油,安居客人!

也祝福所有安居客人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进步!

 Mike

2015111

  
关键词:安居客梁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