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壳电子顾晓斌点评iTools:用极客精神做软件

2015-01-13 11:28:17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兴起,极客(Geek)这个词被大量用于形容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有狂热兴趣并投入大量时间钻研的人,更多有一种在互联网时代创造全新商业模式、尖端技术与时尚潮流的含义。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及

         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兴起,极客(Geek)这个词被大量用于形容对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有狂热兴趣并投入大量时间钻研的人,更多有一种在互联网时代创造全新商业模式、尖端技术与时尚潮流的含义。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及其掌管的果壳电子,一直非常推崇 “极客精神”—— “好奇之心与改变之力”,即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并愿意自己去创造一些改变,把科技更好地服务于人性。顾晓斌关注到,在移动互联网的红海里,也有着这样一家有着“极客精神”的公司和软件产品,那就是创想天空及其推出的手机设备管理软件iTools。

众所周知,iTools是继iTunes后全球第二款不越狱、支持对iOS管理的软件。在顾晓斌看来,其诞生既有让人津津乐道的偶然传奇,也是极客精神的必然结果:因为不断听到妻子及身边的亲友埋怨iTunes太难用以导致苹果设备不能运用自如, iTools的创始人封林毅(YQ,也称夜猫)出于一个程序员的好奇和执着,决定投身研发,为广大苹果设备用户提供一个简单、易用的管理软件。2011年2月,创想天空成立并发布其核心产品iTools。2014年12月,iTools迭代到iTools3.0,并成为一个跨iOS和Android双平台、聚集多达10多项功能的设备管理软件,以及电影票、游戏分发和手机估价及置换等多项服务的平台。至此,iTools上已经聚集了超过6500万用户。从改变苹果手机管理软件不友好出发,到创造了一个集设备管理功能和服务平台的全新产品及商业模式,顾晓斌认为,这就是“极客精神”的最好体现。

 

为此,顾晓斌还认为,iTools上的铃声制作、手机搬家、微信管理、文件备份管理和手机估值等功能“出乎意料的好用和有趣”。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iTools上的这些功能和服务到底如何打动顾晓斌的心吧。

 

 

 

\

让苹果手机 “更友好”

铃声制作。苹果设备由于其系统的封闭性,除了“越狱”之外,广大果粉不得不接受设备上固有的、选择有限的铃声。iTools的出现,则让换个性铃声变成了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只需要使用PC端的iTools,,选择导入下载或自行录制的mp3音频,经过一些裁剪就可以完成。甚至直接可以下载iTools上的个性铃声,不越狱就能轻松换上心爱的个性铃声。

手机搬家。iTools上的手机搬家功能,可以把原手机上的联系人、应用、照片、音乐、视频等资料,一键转移到新手机上。更重要的是,这个功能不仅做到苹果设备之间的内容复制迁移,还突破性的实现了 iOS 系统和 Android 系统的互通,真正意义的跨越双平台!

 

 

\

备份和恢复。超级备份是将资料备份从手机搬到电脑上,能将手机上的联系人、照片、应用、音乐、视频、短信等,有选择的备份到本地电脑上;超级恢复则是将资料从电脑恢复到手机上,这两项功能都可以在手机更换、丢失、损坏的情况下能及时找回相关资料,无疑是给自己手机上的资料上了一道保险。

微信管理。微信上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聊天信息,既占用大量的内存,又不能快速找到重要的信息iTools3.0针对微信推出了全面、深度管理微信信息的功能,支持好友聊天,群聊及订阅号的信息记录查询,复制和导出;除此之外,还支持海量优质的免费聊天表情下载导入, 简直是专门为表情控们提供的福利。

 

 

 

\

iTunes备份管理和iCloud照片流管理。iTools支持增量备份和新建备份,如果之前已经是有备份,就可以选择增量备份快速完成,备份完成后还可以对备份在进行修改管理,一键将备份恢复到手机上;此外还可以很直观的对iCloud照片流进行导入、导出和删除等管理。

移动硬盘。将苹果设备变成一个简便的移动硬盘,这在以前不可想象的事情,现在通过iTools3.0则可以轻而易举的办到了。电脑连接手机后,打开iTools3.0的“移动硬盘”项目就可以像操作普通移动硬盘一样导入和导入资料了。

 

让手机“更贴心”

手机估价。iTools3.0的手机估价功能从手机的版本、使用情况等出发,能准确判断出手机能卖多少钱,精确程度超90%以上。更重要的是,iTools3.0还与专业的数码回收网站波特网达成战略合作,可以为用户提供上门或者邮寄回收手机等服务,可以实现足不出户轻松进行交易。

电影票。iTools3.0和中影票务通达成合作,在其手机端的APP中推出了电影购票功能。消费者只需要简单几步就可以完成在线选电影、选影院、选座位、支付,然后到电影院取票、观影的过程,整个流程就是典型的OTO线上支付线下消费的模式,非常方便。目前,iTools电影票选择范围覆盖了全国大部分的城市和影院,购票价格优惠,一经推出就迅速受到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关键词:果壳电子iT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