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用户将超10亿

2015-01-11 16:32:5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5年约占全球总人口15%的平板电脑用户,将每月至少使用一次平板电脑。但是,预计未来几年平板电脑用户增速将放缓。事实上,平板电脑用户增速已开始放缓: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用户增速为54.1%,2014年增速为29.1%。

2014年1月9日据《卫报》网络版报道,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周四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用户将超10亿,其中三分之一用户来自中国市场。

报告称,今年约占全球总人口15%的平板电脑用户,将每月至少使用一次平板电脑。但是,预计未来几年平板电脑用户增速将放缓。事实上,平板电脑用户增速已开始放缓: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用户增速为54.1%,2014年增速为29.1%。预计2015年平板用户增速将放缓至17.1%。

\

报告预测,2015年全球平板电脑用户将超过10亿,其中3.283亿用户来自中国,1.56亿来自美国,而印度和英国平板用户数量则分别为4040万和3220万。

74fee5e8943952a
预计2015年平板用户增速将放缓至17.1%

eMarketer在报告中还提及了全球平板电脑增长放缓过程中的三大趋势,其中包括:许多人仍将平板电脑视为“奢侈品”。“平板电脑面对来自智能手机和一系列连接设备的竞争将逐渐加剧,这些设备包括平板手机、可穿戴设备、联网电视和专用游戏设备等,特别是在最近一些国家,如日本和韩国参与进来之后,竞争更加明显,”eMarketer分析称。

eMarketer报告还指出,“平板电脑的用途并不是十分明确,尤其是在那些智能手机和平板手机占据优势的市场领域。”

尽管苹果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销售数据尚未公布,但从其上两个季度的iPad销售数据来看,苹果的平板电脑业务所面临的问题正好印证了这一报告。

市场研究公司IDC则预测,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大幅度减速”,其提供的另外一个理由是:平板电脑更新换代周期延长,因为许多平板电脑用户似乎愿意等上3到4年时间,才会升级他们的设备。IDC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报告中称,预计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2.357亿部,其中67.7%的产品运行了谷歌Android系统,27.5%运行苹果iOS,运行Windows系统平板占4.6%。

关键词: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