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存大论战 百度手机卫士出手拯救红米2

2015-01-09 17:29:58来源:威易网作者:

小米工程师发表微博为刚刚发布的红米2站台:“iPhone6用户都不在意1G内存不够,红米2的1G内存够用了,保持流畅的秘诀就是少装APP,尤其是不要装XX卫士,XX浏览器这样常驻内存或者特别耗内存的”。这一言论一发出便引发了网络一场关于“手机内存”的大论战。

最近手机圈火了一条微博。小米工程师(@孙鹏-小米)发表微博为刚刚发布的红米2站台:“iPhone6用户都不在意1G内存不够,红米2的1G内存够用了,保持流畅的秘诀就是少装APP,尤其是不要装XX卫士,XX浏览器这样常驻内存或者特别耗内存的”。这一言论一发出便引发了网络一场关于“手机内存”的大论战。

手机内存大论战 百度手机卫士出手拯救红米2
(小米工程师发微博惹争议)

小米内存配置能否跟iPhone相提并论?安卓手机1G内存到底够不够用?安卓手机装上手机卫士会更卡?这些话题点似乎戳中了大众敏感的神经,一时间米粉、果粉、Geek、第三方厂商纷纷加入论战之中,各方观点精彩纷呈。

网友声音:买智能机不装APP 跟老年机有啥区别

小米工程师这条具有争议性的微博发出后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讨论,截至目前单条微博转发评论量已经接近15000条,阅读量超过276万。普通网友大多对“红米2和iPhone6都是1G内存够用了”以及“想要手机流畅,就要少装APP”的观点表示不满。有人吐槽:拿小米跟苹果比真是忽悠小白的好办法,买智能机不让装APP,跟买个老年按键机没啥区别;有的网友甚至拿工程师的原文造句:保持超长待机的秘诀就是不开机,保持手机不掉漆的秘诀就是装在裤兜别用…各种神回复扑面而来,网友表示:“只看评论都已经醉了”。

手机内存大论战 百度手机卫士出手拯救红米2
(网友吐槽神回复)

达人分析:iOS与安卓内存处理机制不同不可相提并论

这条微博不仅引发了普通网友情绪的宣泄,也吸引了业内大牛关注的目光。有网友将这一问题抛到“知乎”平台,各派技术大牛发文分析手机内存与手机运行的原理,表示“iOS与安卓内存处理机制不同,不可用1G内存相提并论”。

随后小米工程师也专门在知乎发长文回应,他承认:“很多人说Android手机卡,其中的原因有两个:由于内存不够和一些app在后台运行,抢占了前台app的运行资源”。同时孙鹏表示:红米2的目标用户是普通用户,不是小米手机的发烧友用户。普通用户平时用APP不多,1G内存够用针对的是这些目标用户;对发烧友来说,小米有专门为发烧友打造的小米手机,为发烧而生的指导思想不会变。

手机内存大论战 百度手机卫士出手拯救红米2
(知乎提问以及孙鹏长文答复)

第三方厂商:不是所有卫士都是“XX卫士” 百度工程师为第三方软件站台

小米工程师的微博中还提到“保持流畅的秘诀就是少装APP,尤其是不要装XX卫士,XX浏览器这样常驻内存或者特别耗内存的”。虽然关注互联网圈子的人都知道该“XX卫士”有意特指,但这一言论依然使许多其他品牌无辜中枪。近日,百度手机卫士工程师就在微博转发评论称:“不是所有卫士都是“XX卫士”~好的手机卫士不仅不会流氓霸占大量内存,还能帮用户关停后台进程,释放内存。百度手机卫士“强效加速”采用自主研究的技术原理,在手机非ROOT情况下,就能实现一键真正关停后台程序,两天不反弹。”

手机内存大论战 百度手机卫士出手拯救红米2
(百度手机卫士微博发文:不是所有卫士都是“XX卫士”)

手机内存大论战 百度手机卫士出手拯救红米2
(百度手机卫士官微发起“拯救红米2手机1G内存”活动)

记者注意到,日前百度手机卫士的官微也做出了回应,并展开了【米粉福利大放送】的活动,承诺使用百度手机卫士“强效加速”功能,能实现免root真正关闭后台程序,让红米速度堪比iPhone。有网友试用后表示:手机速度真的快了很多,没有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