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无法直接升级到Windows 10

2015-01-07 10:07:58来源:威智网作者:

Gab Aul 表示,老系统 Windows XP 和 Windows Vista 只能通过独立的ISO系统镜像来进行升级,而较新的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系列则可以通过升级通道直接更新。

根据外媒 Neowin 报道,微软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Windows 10 操作系统,许多老系统用户非常关心微软到底将会采用何种途径来支持设备升级。此前有许多传闻表示微软已停止支持的 Windows XP 将无法直接升级,需要重新安装系统才能用上 Windows 10,而最新的消息证实 Vista 用户同样也需如此。

微软 Windows Insider Program 项目负责人 Gabriel Aul 日前发布推文,针对用户询问的老版本系统升级至 Windows 10 的问题进行了非官方的正式回复。Gab Aul 表示,老系统 Windows XP 和 Windows Vista 只能通过独立的ISO系统镜像来进行升级,而较新的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系列则可以通过升级通道直接更新。Gabriel Aul 推文如下:

“Vista 和 XP 一样(都需要重装更新),只有 Windows 7 以及后续更新版的操作系统才能直接升级至 Windows 10。”

\

如此看来,Windows XP/Vista 系统都需要通过独立的 ISO 系统镜像来升级。尽管不久前 Net Applications 统计的数据显示,XP 系统目前仍占据 18% 的桌面系统份额,但由于它已经不在官方支持范围,如果通过升级来更新 Windows 10,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同时,份额仅占 2.9% 微小比例的 Vista 也已经不在考虑之列。

相比之下,Windows 7 目前在市场中占据的比例达到 56.26%,而 Windows 8/8.1 已经缓慢上升到 12.5%。试想,如果微软能够让 Windows 7/8/8.1 用户直接升级到 Windows 10 平台,相信将可帮助 Windows 10 迅速提高市场份额,至少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在市场上站住脚跟。

关键词:WinXP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