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手机好不好,续航来说话

2015-01-05 16:30:03来源:威易网作者:

刚刚结束的2014年,是智能手机发展突飞猛进的一年,硬件方面屏幕分辨率已经达到了2K级别,8核处理器和2GBRAM也成为了主流。除了硬件水平的大幅提升,各厂商在产品设计方面也是拼尽了全力,而在超薄手机这个细分市场上,众多手机厂商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刚刚结束的2014年,是智能手机发展突飞猛进的一年,硬件方面屏幕分辨率已经达到了2K级别,8核处理器和2GBRAM也成为了主流。除了硬件水平的大幅提升,各厂商在产品设计方面也是拼尽了全力,而在超薄手机这个细分市场上,众多手机厂商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金立推出了5.15mm的S5.1并且申请了吉尼斯纪录,随后OPPOR5一举将厚度做到了5mm以内,达到了4.85mm,一个月以后vivo也同样推出了超薄手机X5max,甚至超过了OPPOR5 0.1mm。在超薄手机的道路上各个手机厂商使出了浑身解数,给消费者带来了一款又一款超薄的手机产品。

不过在狂欢之余,也要冷静的想一个问题:智能手机的体验,用户需要的是薄吗?答案很显然,如果为了薄,牺牲了手感、机身强度、硬件配置,甚至牺牲续航,那肯定不是用户想要的。目前的客观现实是,电池技术停滞不前,超薄手机压缩机身空间的时候,一定会压缩电池的体积,续航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于是OPPOR5在做到超薄的同时,通过创新的技术,解决了超薄机身带来的负面影响。在续航方面,OPPO花费3年时间独自研发了VOOC闪充技术,利用用户的琐碎时间,快速将电池充满,让用户摆脱充电器的束缚。

\
图1

VOOC闪充技术已经在OPPOFind7上成熟应用,容量为3000mAh的电池能实现在30分钟内充满75%的电量;充电10分钟即可支持通话2个小时;比传统的充电技术提高4倍的充电速度。现在该技术已经升级到VOOCmini,更小更方便携带。

并且,围绕VOOC闪充技术,OPPO还开发了VOOC闪充移动电源、VOOC车载闪充,基本上构成了一个完成的闪充生活圈,无论是在家在办公室,还是在路上,都能用闪充迅速恢复电量。

\
图2

薄不是用户想要的,薄而爽才是用户想要的,VOOC闪充就是能让用户爽的技术!体验过这项技术的用户说:用过VOOC闪充,你会再也难以接受普通充电,就如你坐过高铁就再也难以接受绿皮火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