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视频CEO董冠杰:2015启动上市

2014-12-31 09:37:38来源:威易网作者:信息早报 赵冰

如今的视频秀场颇有三分天下之势。YY多玩这个原本定位于游戏配套在线语音服务的软件,目前已是娱乐和教育的平台。9158则是从一个网络视频卡拉OK平台开始,现已从网络主播的秀场模式转为全民线上KTV,用户可在视频聊天室中进行各类社交活动……

一提到视频网站,多数人马上想到的就是优酷土豆等网站,因此类网站用户可以看视频电影或者同步连续剧等。殊不知,在视频行业还有一个非常细分的领域,那就是视频在线秀场,而且很赚钱。

如今的视频秀场颇有三分天下之势。YY多玩这个原本定位于游戏配套在线语音服务的软件,目前已是娱乐和教育的平台。9158则是从一个网络视频卡拉OK平台开始,现已从网络主播的秀场模式转为全民线上KTV,用户可在视频聊天室中进行各类社交活动。前者已在美国上市,后者2014年成功登陆港交所。

\

“呱呱的投资中没有美元,我们都是人民币,所以希望在国内A股创业板上市。呱呱在2015年会正式启动上市进程。”日前呱呱视频CEO董冠杰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

秀场业务新老结合

据董冠杰介绍,在线秀场就是根据内容端的表演让用户来观看并产生付费行为。呱呱现在的秀场业务主要分呱呱视频社区和齐齐互动视频两大块。

从受众层面来看,呱呱的用户群更偏成熟,年龄区间为30-40岁,忠诚度更高,是用户自发性的在视频上去表演的视频秀场。跟腾讯合作的秀场品牌齐齐互动视频,则更倾向于15-25岁的年轻受众,同时基于腾讯庞大的用户资源,秀场的模式内容也将更精细化,齐齐的主播上线直播是有门槛的,不是每个人都能上去进行直播,需要进行考核。

“呱呱视频社区和齐齐互动视频都是以内容为主,盈利方式以社区增值服务的交互和粉丝经济达成。”董冠杰表示。

就目前现状,呱呱社区和齐齐社区的营收情况旗鼓相当。但董冠杰认为,未来就秀场业务而言,齐齐互动视频肯定是主营业务,因为根据资源的配备情况,实际会发生很大变化。据了解,2012年年底,腾讯战略投资呱呱,经2013年一年时间的双方磨合,2014年呱呱与腾讯的合作,发展很快。“预计两年后,齐齐互动视频的营收将会是呱呱的十倍。”董冠杰乐观地表示。

2015年争取实现100%增长

“目前呱呱还是一个基于PC的视频秀场公司,在未来一定要转型成基于移动端的视频社交公司。我们移动端的视频社交新业务近期会上线。”董冠杰告诉记者。

董冠杰补充,首先秀场一定会转为移动化,这是大势所趋。而内容将更加精品化运作,实现更有效的用户变现,未来肯定是内容的竞争。而大流量的平台会成为新的主导。需要更多社交类的产品来做补充留住更多用户,通过移动端不断去贴合用户的需求,让用户体验更好。而且内容最好是能互动和参与的,未来不能只局限于秀场。

记者获悉,呱呱自公司成立第一天起就有盈利,基于这一点,董冠杰自称“我毕业后一直扎根在互动视频领域。
2008年创业至今,前几年实现300%的盈利,13年起由于秀场行业竞争加剧,14年实现增长50%。”

当记者问及呱呱2015年希望有哪些方面的突破时,董冠杰表示,一是业绩翻番,希望2015年有100%的增长;二是2015年会启动上市,先争取在新三板挂牌;三是加速移动转型,在移动互联网端布局新的产品。

董冠杰还透露,国内某基金正在与呱呱洽商一个亿级人民币的投资,这次融资腾讯或将跟投。但具体是哪个基金,董冠杰表示目前还不便透露。

关键词:呱呱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