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公益平台为4万赣南儿童点亮新年健康之灯

2014-12-29 14:59:03来源:威易网作者:

岁末年终,当人们满怀对2015年的种种美好祝愿时,江西赣州市定南县的贫困儿童也在新年许愿卡上写下了美好愿望,记者看到这些贫困儿童用一行行稚嫩的字体写下“我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我想要远离疾病”……他们的新年愿望仅仅是“我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

岁末年终,当人们满怀对2015年的种种美好祝愿时,江西赣州市定南县的贫困儿童也在新年许愿卡上写下了美好愿望,记者看到这些贫困儿童用一行行稚嫩的字体写下“我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我想要远离疾病”……他们的新年愿望仅仅是“我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为了点燃定南县贫困儿童的健康之灯,易信公益平台于今年10月上线了“赣南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经过三个月的线上募集,目前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7300多人的捐赠,募集善款近5万元。据悉,“赣南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进入执行阶段,为定南县约4万名14周岁(含)以下儿童,提供新农合等基本救济之外的大病医疗补偿。

\

易信公益平台是基于易信银行卡功能的在线公益频道。捐款者不仅可以在易信公益平台上查看公益项目背景介绍,还能在易信公众号中查看项目资金捐献数额和使用流向等关键信息,实现资金全程去向透明化。目前,易信设置了“我要捐款”和“一起捐”两种捐款方式。捐款者点击“我要捐款”,则可以捐赠5元以上金额的善款,并可通过银行卡在线支付。捐款者点击“一起捐”,即可设置捐赠金额并发起集体捐赠,将发起捐赠页面分享到易信朋友圈后,好友们即可以点击参与捐款。

\

 

据介绍,易信公益平台是全新公益形式,结合了易信通讯和社交的属性和移动互联网特质。相比惯常的公益形式,这种公益模式具有明显优势。一是透明,捐赠及资金使用情况全部在公众号中公开,捐了多少,用了多少,用在哪里,均可实时查看,一目了然;二是及时,将传统公益保险化,可以变事后被动的临时的应急救助为事前的主动救助,最大限度避免因病致贫的发生;三是普惠,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通过有计划地科学管理和使用,可以实现当地4万儿童中无论哪个孩子罹患重病,都能得到救助,广泛的受助人群覆盖,彻底避免了选择受助对象时的偶然性,真正实现“花小钱办大事”;四是可持续,多数的直接捐赠只能一次性缓解某一个体的困境,但是通过这种滚动募集的模式,可以使公益真正实现对整个受助群体的长期可持续的系统性保障。据易信公司CEO胡琛表示,易信公益平台实现了普通人和公益信息的无缝对接。普通人可以在碎片时间用零花钱做公益,这是这个平台创建的真正意义。

定南县位于江西省最南端,曾为中央苏区所在地,整体生活较为贫困。当地的孩子一旦发生大病,无异于整个家庭希望的破灭,新农合医保的报销很难覆盖大额医疗费用,多数家庭根本无力医治。“赣南儿童大病救助”公益项目是为了救助少儿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白血病、甲亢、I型糖尿病等设置的专项公益项目,通过将传统公益保险化,及时补偿医治患儿所需的费用,为贫困家庭的患病儿童带来治愈希望。2015年1月1日起,该项目将进入为期一年的执行期,期内资金将继续滚动募集,同时受助儿童可凭诊疗单据到当地指定的保险公司网点申请医疗费用补偿。

项目执行方中国太平洋保险同时向广大互联网用户承诺,所有捐款将统一纳入专属公益保障资金池进行管理,保险公司完全零盈利运营,捐款数额及使用情况等将全部在易信公益平台公开,随时接受捐赠者和社会公众监督。据了解,该项目一年期满后将重启新一轮募集,所有剩余款项自动滚入下一年度公益资金池。

易信公司CEO胡琛表示,易信公益平台会总结现有项目经验,并不断完善平台使用体验,未来还会引入更多公益项目,让公益真正融入每个人的视野。

关键词:易信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