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信将建开发者开源俱乐部注册可获扶植资源

2014-12-25 16:09:48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2日,在“首届移动社交创新价值峰会”上,环信即时通讯云发布了被称为“4X100计划”的《环信开源平台计划》,此计划将推动即时通讯云行业进入开源平台时代。而一个中国IT界崭新的开放共赢的生态体系也将随之逐步建立起来。

12月22日,在“首届移动社交创新价值峰会”上,环信即时通讯云(http://www.easemob.com)发布了被称为“4X100计划”的《环信开源平台计划》,此计划将推动即时通讯云行业进入开源平台时代。而一个中国IT界崭新的开放共赢的生态体系也将随之逐步建立起来。

作为开源平台计划中重要一步,环信要创建开发者俱乐部。这个开发者俱乐部,也是开源交流的俱乐部。

\
图注:环信CEO刘俊彦在峰会上解读环信开源平台计划

“我们想做这个开发者俱乐部很久了。”环信CEO刘俊彦介绍说。

一方面,作为即时通讯云行业的领军服务提供商,环信的工作人员在到各地为开发者提供服务,做face2face的活动交流时,很多开发者表示过希望环信在各地有常设机构,便于交流。这也便于环信提供服务。“作为服务提供者,我们认为这种贴近服务是必要的。” 刘俊彦说。

另一方面,环信作为中国权威移动互联网专业组织——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的理事单位,有责任为开发者牵引优质资源,甚至包括政策扶植资源,对接产业链,组织优质活动。

“因此,我们将在2015年启动环信俱乐部建设,首批将覆盖中国主要的开发者聚集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刘俊彦表示。

\
图注:环信将在2015年启动开发者俱乐部建设

在开发者俱乐部具体落地上,环信将与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合作,立足北京辐射全国,牵引优质资源,帮助开发者加入权威组织,享受扶植政策、融资机会等。同时,环信还要帮助打通产业链,带动更多服务企业、技术支持者,进驻各地交流活动,促进产业合作。

“预计2015年,环信将有100场落地的开发者俱乐部活动。请开发者小伙伴们等着我们。” 刘俊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