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与大众点评“在一起” 共拓O2O合作“新模式”

2014-12-24 09:24:02来源:威易网作者:信息早报 陈梅

大众点评与蒙牛也要在一起了!日前,在港交所上市的蒙牛乳业((02319.HK)与大众点评在成都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众所周知,蒙牛是中国大陆生产牛奶、酸奶和乳制品的领头企业之一,而大众点评是中国领先的城市生活消费平台,此次双方将开启O2O跨界合作。

大众点评与蒙牛也要在一起了!日前,在港交所上市的蒙牛乳业((02319.HK)与大众点评在成都共同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众所周知,蒙牛是中国大陆生产牛奶、酸奶和乳制品的领头企业之一,而大众点评是中国领先的城市生活消费平台,此次双方将开启O2O跨界合作。

首个合作产品蒙牛“优益C”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第三季度,大众点评月活跃用户数超过1.7亿,点评数量超过4200万条,收录商户数量超过1000万家,覆盖全国2300多个城市及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毛里求斯等近百个热门旅游国家和地区。

截止到2014年第三季度,大众点评月综合浏览量(网站及移动设备)超过80亿,其中移动客户端的浏览量超过80%,移动客户端累计独立用户数超过1.8亿。

大众点评庞大的用户数令蒙牛心动。“和大众点评的跨界合作,就是考虑到大众点评在本地生活领域深耕11年,涉及餐饮,生活,娱乐等各个方面,拥有的庞大用户群,覆盖数千城市千万商户。”蒙牛乳业COO白瑛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众点评和蒙牛双方将全面展开合作。作为战略合作后的首个动作,蒙牛乳业旗下的“优益C”饮品将于年内进入北京、成都两地的100多家大众点评网优质商户门店。活动期间,用户可以在大众点评的人气商户中免费享用蒙牛的产品。

蒙牛优益C是蒙牛低温系列产品中的闪亮明星。该产品主要针对25-35岁关心身体健康,崇尚轻松健康生活方式的年轻人群。2014年第三季度中国乳酸菌饮料市场以30%以上的速度高速增长, 优益C更是以高增速领跑整个行业。

此外,在2015年,蒙牛与餐饮行业的合作门店会扩大到大众点评全国多个城市的1200多家大商户,合作渠道也会增加电影院、KTV、女性消费场所等。为了增加用户互动,大众点评还将推出首个为快消品牌定制的点评微信红包——蒙牛“优益C-牛人红包”,计划在明年的重点节假日推广。

大众点评助力传统企业

谈到此次战略合作,蒙牛乳业COO白瑛表示,优益C致力打造一个“大饮料梦想”——不仅要抢占其他乳酸菌饮料的市场份额,更是要瞄准其他主流饮料的市场份额。而“大吃,就要大喝优益C”正是产品要传达给消费者的核心利益点。跨界合作的模式,是将优益C产品赠饮与大众点评现有产品深度结合。利用大众点评多年积累的餐饮渠道资源和全国地推团队,有效的协助优益C打通餐饮渠道,让产品与餐饮场景形成强关联。

大众点评市场副总裁黄驰认为,大众点评优势在于连接广大用户和服务型商户,而蒙牛是国内领先的优势快消品牌,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健康、活力的生活。此前,大众点评曾与联合利华、可口可乐、宝洁等多家快消品牌开展过O2O合作,帮助传统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这次大众点评和蒙牛的合作,既能让用户得到实惠和健康,增强消费者体验,又能帮商户带来客流,还能帮助蒙牛的优质产品提升渗透率和分销,是一场多方共赢的合作。本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双方将继续探讨更多更深入的跨界合作。”黄驰如是说。

有业内人士分析,大众点评深耕O2O领域十余年独特优势明显,一方面是团购、外卖、预订等产品不断丰富,可以和用户进行互动,另一方面,不断覆盖餐饮、电影、休闲娱乐等垂直行业,为跨界合作提供宝贵经验,而强大的地推团队则保证了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