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视频首度发起日漫规模维权 侵权索赔达千万

2014-12-23 13:21:26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4年12月23日,记者今日从搜狐视频获悉,搜狐视频已经发起针对日本动漫的专项维权行动。针对搜狐视频独家日本动漫的盗播行为,搜狐视频均已进行了证据保全,公证动漫作品达数百部次,涉及侵权网站十几家。其中针对

2014年12月23日,记者今日从搜狐视频获悉,搜狐视频已经发起针对日本动漫的专项维权行动。针对搜狐视频独家日本动漫的盗播行为,搜狐视频均已进行了证据保全,公证动漫作品达数百部次,涉及侵权网站十几家。其中针对有网站未经许可,擅自在其网上播放日本动漫《灌篮高手》的侵权行为,搜狐视频已经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为由提起诉讼,法院已受理此案。此次针对日漫作品进行的维权行为,是搜狐视频首次就日漫作品进行重点维权,总计索赔数额将高达上千万元。

据悉,由于日本动漫作品版权情况复杂,境外证据的取得存在一定难度,且鲜有权利方就日本动漫发起维权诉讼,因此很多网站在明知侵权的情况下仍肆意盗播。搜狐视频对此进行专项研究、对海内外相关证据进行搜集整理,并首度发起规模维权。

近年,搜狐视频持续花费巨资引入包括占据动漫排行榜前三的顶级动漫《航海王》(《海贼王》)、《全职猎人》、《妖精的尾巴》等在内的数百部热门日本动漫,日漫内容占据全年动漫行业引入量的领先位置。在日漫之外,搜狐视频还大量引入如独家的《猪猪侠》等国产动漫与《辛普森一家》等欧美以及韩国顶级动漫内容,已经占据“动漫第一平台”的地位。

在2015年,动漫这一搜狐视频新的王牌品类,仍将冠压行业。搜狐视频会不断加大引入顶级动漫力度,精品独家资源会持续爆发,保持登顶优势。搜狐视频发挥独特的平台资源优势,逐步巩固和占据各个领域的用户首选地位,打造更多行业王牌品类;并将针对引进的独家作品,进行重点维权工作,以维护用户的根本利益以及整个视频行业的健康运营生态。

关键词:搜狐视频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