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百度搜索风云榜之十大网络流行语

2014-12-22 11:25:43来源:威易网作者:icech

之前各个自媒体都发布了“十大网络流行语”,但是那些并不一定能够代表所有网友的“心声”。而12月17日,百度百度沸点2104搜索风云榜正式公布榜单,其中一项就是“十大网络流行语”。

之前各个自媒体都发布了“十大网络流行语”,但是那些并不一定能够代表所有网友的“心声”。而12月17日,百度百度沸点2104搜索风云榜正式公布榜单,其中一项就是“十大网络流行语”。

这个“十大网络流行语”的依据是依据PC网民和移动网民在过去一年搜索关键词的次数得出,所以说更能表达网友的想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是哪些网络流行语上榜了吧!

2014年百度搜索风云榜之十大网络流行语

1、时间都去哪了

“时间都去哪了”来自去年春晚的王铮亮的歌曲名称,也是是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主题曲,据说深受习大大的推崇。歌词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啊!排名第一众望所归。

2、且行且珍惜

114383134

“且行且珍惜”源于网上热炒的文章出轨事件,文章的妻子马伊琍在微博上回应到: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一时间,“且X且XX”的造句就红遍整个互联网。

3、渐冻人

“渐冻人”是一种疾病,叫做肌萎缩侧索硬化(ALS),也叫运动神经元病(MND)。让这个词汇热起来的是美国ALS协会发起的“冰桶挑战”,非常多的科技、娱乐、体育界人士纷纷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让人民更多的了解了(渐冻人症。

4、友尽

“友尽”源于网游《天下3》,就是“我们的友情已经走到了”的简写。一般应用于好友之间,也为玩笑用语。如果用于暧昧男女之间,就表示在友谊结束的同时开始爱情。如果用于告白失败后,就表示“友情已经走到了尽头”。

5、逼格

“逼格”这个词意为装逼的格调,但是今年的火爆却源自于苹果iPhone6的广告词,在苹果iPhone6的发布会上,库克给出了一个最新iPhone6的广告语“Bigger Than Bigger”,让中国的网友戏称为“比逼格更有逼格”。

6、萌萌哒

114383130

“萌萌哒”应该来自于去年的网络热词“么么哒”,2014年5月,某QQ群有一个叫兔比的剑网三玩家,因受到游戏GM公告影响, 错把仓鼠记成药,在群内刷文字:“我!今!天!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萌!萌!哒!”。从此以后在贴吧和其他群友迅速传播开来。从而衍生出来很多GIF动画、表情和网络歌曲等。

7、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114383120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是蓝翔招生广告中唐国强的一句台词,但是由于今年蓝翔技校相继爆出很多负面新闻,让这句广告词变得异常火爆,各种黑图、黑段子、黑视频风生水起,病毒式的传播,让这句话竟然成为了一个网络热词。

8、正能量

“正能量”在2013年就是网络热词,热度一直不减,延续到2014年。还当选了2013年度国内词,由于这个词汇体现了民众呼唤公平、正义、温暖的诉求。已经上升成为一个充满象征意义的符号。

9、中二病

“中二病”比喻日本青春期的少年过于自以为是等特别言行的俗语。中二病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初二年级青少年的某些病态自我意识。其实它不限于初二年级,也未必算正规意义上的病,这只是一种谑称。这个词竟给2010年的日本社会带来了极大轰动。

10、女汉子

“女汉子”是指一般行为和性格向男性或中性靠拢的一类女性。形容女性可能言行粗鲁,个性豪爽、不拘小节、独立、不怕吃苦,不太注重别人眼中的形象,性格缺少女人味等,是一个有褒有贬的网络语言。

关键词:网络流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