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力跨境电子商务 世界工厂网迎来利好时机

2014-12-18 11:46:53来源:威易网作者:

无论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国务院支持外贸稳增长的部署中,都提到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等。郑州作为国内唯一利用综合保税监管场所进行跨境电商试点的城市,未来将多区域、多元化、多模式重点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

无论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国务院支持外贸稳增长的部署中,都提到加快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等。郑州作为国内唯一利用综合保税监管场所进行跨境电商试点的城市,未来将多区域、多元化、多模式重点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作为Google大中华区核心合作伙伴,世界工厂网已承建中国中部国际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基地,目前该基地也是河南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随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世界工厂网也迎来发展跨境电商的有利时机。

\
世界工厂网跨境电商业务迎来利好时机

郑州电商发展环境良好,跨境电商是重点

近日郑州市市长马懿在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今后郑州将多区域、多元化、多模式重点发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会上下发了《郑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讨论稿)》,明确指出郑州将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引领,拓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链条,积极扩大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交易规模。

今年以来,郑州市电子商务继续呈现快速发展的好势头。前三季度,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119亿元,同比增长35%,预计全年将超过2800亿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全市有1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包括世界工厂网在内的5个省级示范基地、2个省级产业园区。

作为国内唯一利用综合保税监管场所进行跨境电商试点的城市,郑州将多区域、多元化、多模式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进电商产业“扩容”。同时将保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模式推广到出口加工区和新郑综合保税区,在具备条件的区域开展一般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模式业务。

会上马懿市长强调要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产业聚集效应,拓展跨境电商产业链,深化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推进传统商贸企业商业模式升级。

据了解,郑州市将专门出台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意见,提出发挥互联网与国际化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交汇形成的电子商务新优势,加快建设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努力打造全球网购物品集散分拨中心和国际知名的网上商都。

世界工厂网开创制造型企业跨境电商新局面

作为郑州市5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一,世界工厂网在加速制造型企业电商转型、推进跨境电商进程方面表现突出,收获了政府和业界的一致认可。

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在郑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进会上发言说:“今年前三季度,世界工厂网在线交易意向金额达600亿元,可监控交易额达27亿元,集中于装备制造业。这正是互联网时代为传统企业带来全新机遇。”

据了解,目前世界工厂网入驻的全球采购商有260万,全球企业数量有2400万,有效产品信息有3200万,已经成功上线了英、阿、西、俄、法、日6大外语语种,借助海量产品信息、智能化产品检索、个性化海外推广服务等为全国中小制造型企业发展海外业务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通过重塑电商信任体系和重塑营销方式,世界工厂网开创了制造型企业跨境电商新局面。在重塑电商信任体系方面,世界工厂网通过践行严格的品控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投机倒把、以次充好、假冒欺诈等行为,保证采购商的利益,同时塑造良好的电商环境,培育商业新文明。在重塑营销方式方面,世界工厂网外销通服务的至尊标王特权可以使企业排在站内全年固定搜索结果第一位,橱窗推荐强势投放的海量广告,可以引来千万曝光,同时行业专题、社交媒体的优先推荐、同步推广为企业全球营销创造更多商机。

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认为,河南是制造业大省,聚集了许多优质制造企业的郑州市,通过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不仅可以打造一批国际知名的制造品牌,也可以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现代物流企业转型,还可以从生产、销售端共同发力,带动郑州市跨境电子商务整体的良性发展,最终使郑州加速成为国际知名的网上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