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提速!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启动

2014-12-15 11:16:03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17日,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安卓手机用户最常遇见的软件使用问题:如手机越用越慢、卡顿严重等,使用怎样的加速软件效果最好,将得到专业机构的评定。

12月17日,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安卓手机用户最常遇见的软件使用问题:如手机越用越慢、卡顿严重等,使用怎样的加速软件效果最好,将得到专业机构的评定。此次比赛的测试环境、平台以及整个评测流程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提供。

安卓手机软件的使用混乱,让手机用户体验不佳,是我国相关的政府机构、安全企业和众多行业专家一直高度重视的问题。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截止到2014年11月底,全球安卓手机用户约7.5亿,全球每天要扫除掉清理垃圾300万GB的垃圾,相当于装满18万部16G手机,而在全世界用户里,最爱清理垃圾的第一名是中国用户,因为中国人的手机最卡。

专家表示,安卓系统确实在垃圾回收、APP管理等方面存在“先天不足”,要避免类似情况发生,除了用户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外,建议使用加速软件来对手机进行全面的“提速”。目前,百度、360、腾讯、猎豹等企业专门发布了针对安卓手机软件加速的产品,目的就是确保安卓手机用户更加快速、高效和流畅的使用手机。但各安全企业的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真能保证优化使用效果吗,普通安卓手机用户难免心生疑虑。

记者从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组委会了解到,在当前没法从源头上根治手机卡顿的情况下,用户安装手机加速软件后,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来缓解手机卡顿问题,比如关闭后台运行程序、定时清理手机缓存、谨慎使用动态壁纸等。但是从目前用户反馈来看,手机加速软件标准不明、效果良莠不齐,用户有可能会因为加速手机反而越“加”越慢。

为了测评手机加速软件的真实效果,组委会选取了安卓用户群中占有率最多的四款软件,包括百度手机卫士、360手机卫士、腾讯安全管家、猎豹清理大师。针对这四款软件用多款同型号手机进行多项测试,既包括加速软件对决和新老机型对决,比较同型号手机安装软件前后内存占用、打开特定程序所需的时间进行测试;也涵括新老机型的对决,对于不安装任何加速软件的手机和安装软件后的手机,进行开启特定程序所需时间的测试。

提速手机,惠及用户。据悉,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比赛规则等相关信息可以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boot-pk.com/index.html)获悉,而正式的评测结果将在17日比赛后公布。

关键词:手机加速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