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科技亮相行业大会推进智慧城市

2014-12-13 22:26:3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倍受行业关注的“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得到国家发改委等25部门的重点关注与支持,广州市长陈建华亲临会场并致辞。大会期间,方正国际CEO周大良结合十八大以来政府日益凸显

        近日,倍受行业关注的“2014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大会得到国家发改委等25部门的重点关注与支持,广州市长陈建华亲临会场并致辞。大会期间,方正国际CEO周大良结合十八大以来政府日益凸显“市场”作用的趋势,同时依据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多年实践,由具体案例出发,给出6点意见,让业界为之一亮。同时,在技术创新与标准体系建设平行论坛上,方正国际首席科学家李平立老师也分享了以方正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平台为核心的方正智慧城市核心技术及理念。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国家发改委同工信部、科技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等25个部门成立了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部际协调工作组,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各部委相关领导还在大会上向地方和社会各界解读指导意见,介绍相关部门下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重点。
 
  在大会主论坛上,方正国际CEO周大良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府对“市场”的重视,同时根据方正信产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多年实践,就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政府、市场与企业的问题,阐述了方正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发展战略和创新商业模式。他指出,在过去10年间,方正信产不断积累,持续创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分析等技术,实现了从互联互通到顶层设计的全产业链覆盖,并向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从顶层设计到垂直行业软硬件方案再到城市大数据运营的全面解决方案。据悉,方正科技收购方正国际、方正宽带正在积极推进中,未来在方正信产“智慧城市”的大战略下,方正国际、方正宽带将呈现更加高速的发展态势与可观的增长前景。同时,方正IT将以方正科技为龙头企业,强力推进“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