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造车引爆美国主流媒体 特斯拉迎来史上最强对手

2014-12-12 15:55:33来源:威易网作者:

文章中称,中国互联网公司乐视将依靠其“颠覆”理念,打造最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动汽车,以此打败特斯拉。彭博社文章分析认为,贾跃亭这位41岁的有雄心的梦想家现在投身电动汽车领域,抓住了中国政府目前出台的鼓励互联网公司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优惠政策。

全球最大财经资讯公司、在Twitter上拥有150万粉丝的彭博社在9日发布的新闻中称,中国IT界亿万富翁贾跃亭宣布将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上来建造电动汽车的消息发布,对目前正开拓中国市场的特斯拉总裁Musk而言,将不是一个好消息。全美第五大报业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也发表文章认为,乐视超级汽车的出现,意味着特斯拉将迎来最强对手。

文章中称,中国互联网公司乐视将依靠其“颠覆”理念,打造最具有互联网基因的电动汽车,以此打败特斯拉。彭博社文章分析认为,贾跃亭这位41岁的有雄心的梦想家现在投身电动汽车领域,抓住了中国政府目前出台的鼓励互联网公司进入新能源领域的优惠政策。

\

\

“乐视正在尝试更加多元化,并且这也是贾跃亭的意愿去进入全新领域并做大做强,”彭博社引用中国第三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分析师Luke Xu的话说,“政府正在鼓励电动汽车产业的研发,因此每一个人在此快速发展的市场中看到了机会。”

Musk,这位PayPal联合创始人不仅帮助重新定义电子商务,也在震动着航空业及太阳能领域。他在今年四月份曾表示,中国最终将取代美国,成为特斯拉全球最大的市场。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贾跃亭与特斯拉总裁Musk一样,都具有冒险精神与远大的战略目光。更令人惊奇的是,两人都拥有类似的童年记忆和创业历程。唯一的不同是,贾跃亭比42岁的Musk还小一岁。

马斯克小时候比较喜欢冒险,这与从中国农村走出来的贾跃亭的个性非常相像。当时,9岁的时候,马斯克就敢骑自行车去荒野冒险,在家里自制小火箭。而贾跃亭童年时候也非常调皮,经常带领村中的小伙伴去大山里冒险。与马斯克小时候在社区里卖复活节彩蛋一样,贾跃亭也做过卖年画的事情。

1995年,马斯克放弃斯坦福大学的应用物理学硕士学业,和弟弟金巴尔共同创立了一家名为Zip2的网络地图和黄页企业。4年后,他们以超过3亿美元的价格将Zip2出售给了康柏电脑公司。后来,马斯克将挣来的钱投入了另一家名为X.com的初创企业——现在的PayPal公司。2002年,EBay斥资15亿美元将其收购。马斯克从这笔交易中挣到了1.8亿美元。

马斯克创业成功的时候,贾跃亭也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他于2002年成立西伯尔科技公司,5年后(2007年),该公司在新加坡上市。2004年,贾跃亭创立乐视,并于2010年在深圳成功上市,有着比优酷土豆更高的市值。根据乐视的新闻稿,乐视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将会有一个合理的价格,并将有多样触摸屏以此取代传统控制台及仪表盘。使用者将依托公司的云平台实现无人驾驶,自动停车,定位及搜索等强大功能。

对于电动汽车的制造上,贾跃亭并不认同Musk生产的特斯拉。与很多人沉迷于特斯拉不同于传统汽车的创新中时,但贾跃亭认为特斯拉的互联网体验很差。未来,乐视制造的超级汽车不但在品质上要超越特斯拉,更在互联网体验上远远超过特斯拉。“乐视打造的不仅仅是一台电动汽车。”贾跃亭称,“乐视打造的更是一套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

与彭博社的报道相同,全美第五大报业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福布斯英文版、美国最受欢迎科技博客TechNode、俄语报道、以色列报道、澳大利亚媒体也都纷纷刊文,认为特斯拉将在未来几年中,随着乐视超级汽车的量产,它将迎来最大对手。特别是在中国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支持下,特斯拉将难以与乐视超级汽车一战。

对此,特斯拉驻北京的负责人Richard Lan,拒绝对贾跃亭造车并将打败美国公司一事发表任何评论。最新消息显示,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12日宣布离职,传言其将加盟乐视。其在特斯拉的职位将由今年4月加入特斯拉中国并负责超级充电站项目的朱晓彤接手销售事务。目前,尚不清楚吴碧瑄离职与乐视发布超级汽车相关。

彭博社在文章中称,“公司正与北汽集团近距离接触洽谈电动汽车的生产,并愿意与其他传统汽车生产商合作。”乐视车联网总裁何毅周三在北京表示。乐视还宣布其与北汽集团于今年年初共同投资了美国电池生产公司Atieva,并已经在硅谷有了自己的研发团队。贾跃亭没有公布公司在电动汽车项目中计划投入多少资金,但他说此项目将会是革新的,公司将力图重新定义汽车行业,并将全力帮助中国来改善空气质量。

“这是我们的梦想与激情,”贾跃亭称,“看看中国的天空,任何有责任的企业及公民都希望能做些什么来改善它。”

关键词:乐视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