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安卓哪家强?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启动

2014-12-16 13:37:57来源:威易网作者:

安卓手机有三宝,刷机重启抠电池!与苹果阵营相比,安卓手机的用户大本营更加庞大,尽管安卓手机有性价比高、可定制系统、安装APP方便等各种优点,但对于安卓手机用户来说却绕不过系统越用越慢,卡顿严重的坎。

倾听用户声音,同时为了规范安卓手机软件使用,更好地解决手机卡顿的问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提供环节比赛的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将在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

安卓手机有三宝,刷机重启抠电池!与苹果阵营相比,安卓手机的用户大本营更加庞大,尽管安卓手机有性价比高、可定制系统、安装APP方便等各种优点,但对于安卓手机用户来说却绕不过系统越用越慢,卡顿严重的坎。

通过搜索“安卓手机 卡顿”的关键词,能得到超过254万个网页,近日,更有著名律师在网上发表檄文《大叔更不可欺!》,称因为三星手机软件卡顿严重,严重影响工作,而手机厂商称软件问题不属于质量问题,不予解决用户实际问题,文章发表后吸引大量安卓用户的关注,表示经历相似,最终律师决定代表受卡顿影响的网友起诉手机厂商。

为什么安卓手机会产生越用越慢,安全专家称造成智能手机卡顿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手机进程开启太多,占用大量手机内存,导致手机运行吃力,耗电量大大增加;二是随着手机使用时间增长,手机内的垃圾太多,占用大量存储空间,导致手机运行缓慢。三是市面上的众多加速软件大都存在重复点击、加速效果不持久等问题,并不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记者从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组委会了解到,在当前没法从源头上根治手机卡顿的情况下,尤其建议用户安装手机加速软件,用户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来缓解手机卡顿问题,比如关闭后台运行程序、定时清理手机缓存、谨慎使用动态壁纸等。而参加本次挑战大赛的手机加速软件包括百度手机卫士、360手机卫士、腾讯安全管家、猎豹清理大师,这四款软件是安卓用户群中占有率最多的四款软件,通过多款同型号手机对这四款软件进行多项测试,评测包括加速软件对决和新老机型对决,比较同型号手机安装软件前后内存占用、打开特定程序所需的时间进行测试;以及新老机型的对决,对于不安装任何加速软件的手机和安装软件后的手机,进行开启特定程序所需时间的测试。

据悉,网友可通过首届“安卓手机加速软件综合挑战赛”官网(http://www.boot-pk.com/index.html)可以了解比赛规则等相关信息,最终正式评测结果含评测视屏都将在官网上公布。

关键词:安卓加速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