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金融新体验,招商银行携手OPPO推出“一闪通”

2014-12-11 13:14:3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4年12月10日,国内金融与智能手机创新先锋——招商银行携手OPPO,在北京竞园召开“一闪通”发布会,推出了基于OPPO智能手机的“一闪通”服务。两大国内领先品牌跨界合作,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为广大用户带来更方便、更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

2014年12月10日,国内金融与智能手机创新先锋——招商银行携手OPPO,在北京竞园召开“一闪通”发布会,推出了基于OPPO智能手机的“一闪通”服务。两大国内领先品牌跨界合作,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为广大用户带来更方便、更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

\
(图1:招商银行携手OPPO发布基于智能手机的“一闪通”服务)

强强联合 创新运用

OPPO智能手机与招商银行的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OPPO很早就已经涉足移动支付领域,早在2011年,OPPO就已经开始着手NFC在手机上的研发和行业应用拓展,以便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2013年9月,OPPO作为第一家国内智能手机品牌与招商银行强强联合,成功试水NFC“嘀”支付,让手机NFC支付运用到现实中;OPPO用户也积极的拥抱新兴事物,招行移动钱包在OPPO手机上的激活率、开卡率和充值率相当高,有利的提升双方的品牌在各自用户人群中的地位

可以说,OPPO智能手机与招商银行的合作由来已久,两家同处广东的企业在创新与服务客户上,深有共识。因此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移动支付体验,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在OPPO 新一代旗舰手机N3推出后,两家的合作达到了新的升级。

\
(图2:OPPO投资与战略合作副总裁王吉奎详解移动金融新体验)

移动体验 全能易用

此次OPPO N3智能手机与招商银行联合推出的“一闪通”服务,真正让用户“剪掉”银行卡,使得招商银行一卡通和信用卡,可以与手机安全的结合在一起,一部手机轻松搞定所有银行那些事,而不仅仅是移动支付,为大家带来了业内首创、全球领先的“全能、好用、安全”的移动金融新体验。

“一闪通”的第一个亮点是“全能”。先从支付开始,用户可以使用“一闪通”电子现金功能进行小额闪付,比如咖啡厅买一杯咖啡;还可以用“一闪通”完成大额支付,既可以为心爱的TA在珠宝商店用“一闪通”购买结婚的戒指,也可以通过手机APP预订去法国的双飞机票。但便捷岂止于支付,还有更多的应用场景可以使用“一闪通”,用户不但可以通过OPPO N3在招商银行任意ATM上进行存款和取款;也可以用OPPO N3在招行任意网点办理业务,比如提前通过手机银行预约,直接用“一闪通”为未来的旅行兑换外币。小手机大金融,有了招商银行“一闪通”,全能不打折扣,方便岂止于支付。

“一闪通”的第二个亮点是“好用”,无论是办业务、取款还是支付只需要两个步骤,第一步,手机嘀一下,第二步,输入密码或签名,只需要两个简单的步骤即可办理。

安全支付 非常可靠

为了全方位保障用户的账户和资金安全,OPPO N3使用了多种世界领先的技术手段,其中三个世界级的安全特性值得一提:

首先,OPPO N3内置一闪通拥有最新令牌(TOKEN)技术,其实在国内首次应用,可以根据一定的规则生成的与设备唯一绑定的标识数字串存储在手机中使用,而用户的真实银行卡数据存储在银行系统而不是手机里,受到更加安全的保护。

令牌技术等于把银行卡的一个“替身”放在手机中。“替身”可以完成银行卡所具备的全部功能,同时不会透露真实的账户信息,极大保障了整体交易的安全性。

第二道安全保障是安全芯片加密存储。在OPPO N3手机中有一块特别的“安全芯片”。安全芯片是NFC设备上专用的微芯片处理器,与手机的主操作系统及其他硬件相互独立。相比没有安全芯片的手机,有了安全芯片的手机就像多了一个绝对安全的保险柜一样,最重要的金融数据存储在保险柜中,只有经过认证的程序才能够访问,这也是金融领域最高等级的安全技术。

第三,招商银行提供极速“暂停”服务,解决用户丢失手机的后顾之忧。刚才说到,OPPO N3通过令牌(TOKEN)服务存储在手机安全芯片中的是用户银行卡的“替身”,一旦丢失手机,用户可以随时拨打客服热线,或通过招商银行APP、网上银行中的“暂停一闪通”功能迅速切断银行账户与替身之间的关联,保障资金安全。

\
图3:来宾使用OPPO手机体验招行“一闪通”服务

前景广阔 服务于民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移动支付业务必然会成为未来创新的一个重点,此次招商银行携手OPPO智能手机,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好用、更安全的移动支付业务,做到了真正的服务于民。

广大用户使用OPPO N3和N1 mini通过手机银行开通“一闪通”后,可以直接去招行的ATM和柜面取款、去商家消费等,同时软件、硬件以及服务相结合的措施也保证了“一闪通”服务的安全性,可以说是目前金融行业内最大的创新,为未来移动支付业务发展指引了一个正确方向,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