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的大学生不爱备份, 数据、系统备份如何更轻松

2014-12-11 10:05:01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成都某大学100名学生就给出了回答:其中40%都没有备份的习惯,很多人买了笔记本之后,都没有想过备份数据,而备份的人中,40%的人将备份仅限于“将资料拷到U盘或者移动硬盘”,另外20%的学生则会使用电脑自带的备份功能或者第三方备份软件

“您会备份电脑数据吗?”“最常使用的备份手段是什么?”“您最常备份或最想备份的电脑数据是什么?”……面对这些“关于电脑数据备份”的问题,您会怎么回答,最近成都某大学100名学生就给出了回答:其中40%都没有备份的习惯,很多人买了笔记本之后,都没有想过备份数据,而备份的人中,40%的人将备份仅限于“将资料拷到U盘或者移动硬盘”,另外20%的学生则会使用电脑自带的备份功能或者第三方备份软件,但是这些人中对备份依旧颇有怨言。电子信息时代,电脑数据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电脑数据的备份之旅,对电脑使用者来说似乎并不重视或不轻松,只有数据丢失时,才会想起备份数据的重要性。

备份电脑数据,为何不轻松?

“急急急!!!一键GHOST损坏,备份不起来,现在系统也进不去!”

这是百度知道中出现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并非是个例,如果大家经常上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的问答板块可以发现平均每天都会有三到五个人提问关于备份的问题。根据傲梅科技公司统计,之所以很多人电脑数据备份不敏感,主要是因为以下原因:

* 备份软件或者功能不全面: 一些软件或者功能只提供文件备份,而无法提供系统备份;一些软件只提供系统备份,而缺少磁盘备份或者文件与文件夹备份。

* 备份选项少,磁盘空间消耗越来越大: 每次备份等于将之前备份过的数据再次备份,几次下来,电脑的可用容量会明显减少,缺少一些高级选择,如差异备份,增量备份等。

* 操作繁琐,占用时间: 一些软件或者功能操作过于繁琐,界面都是专业术语,在备份时需要重启;或者备份的环境都是英文界面,完全看不懂;或者是在备份到一半经常报错。与其这样耗时耗力去备份,不如直接放弃。

总之,各种问题都有,这也让普通用户对备份失去了兴趣和耐心。与其备份,倒不如花几十块钱送到维修店去修修。

一个方法让电脑备份轻松完成

如何能够解决以上问题,让电脑备份轻松完成, 免费的备份还原软件:傲梅轻松备份(http://www.disktool.cn/)软件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简单的操作界面,以及通俗易懂的操作步骤。无论您是电脑小白,还是电脑极客,这款软件都可以给您不一样的体验。

1.png

对于电脑小白来说,系统备份无疑是其最需要的。他们不懂得安装系统,电脑系统一旦崩溃,会让他们抓狂,而一些电脑系统的备份过又于复杂,一旦中途出现问题,一些人就会束手无策。傲梅轻松备份正好可以弥补了一些备份软件操作复杂的缺陷,让系统备份更加轻松:您可以一边看到看电影、做其他的操作,一边等待轻松备份将系统备份完成,中间绝不会出现相互影响的情况。除了系统备份,磁盘和分区备份、文件和文件夹备份等功能就更加容易,它们在备份选项中都一一列出,您只需要根据自己的要求,点击选择就可以了。要是嫌麻烦,连软件也不想点开怎么办?直接设置定时备份,设定一个固定的时间,对特定的数据,如系统、文件进行备份,保证您的数据安全了,人也更轻松了。

2.jpg

除了备份容易外,还原也容易。很多使用基于Ghost或者其他备份软件的人都偶尔遇到这样的问题:备份做过了,也做成功了,但是等到出问题来还原的时候,却发现还原出来的文件却出问题了,如系统还原却发现还原后系统无法启动,或者还原到99%时卡住并且报错。其实不管是哪一种,说明还原与备份同样重要。傲梅轻松备份对每一类备份,每一次备份都提供了相应的还原选项和还原时间点,这也是人性化的体现。

对于电脑极客来说,如果需要更加复杂的备份设置,同样也可以自由选择;无论是备份到NAS还是光盘,亦或是备份到网络、备份到NAS,您都可以让您大喊So easy! 这些高级选项让您玩转数据备份软件。

3.png

* 扇区级的备份、备份速度超快:备份连续的每一个扇区,傲梅轻松备份的备份速度是Ghost的5倍,备份20GB的系统仅需花4分钟。

* 灾难恢复:发生系统崩溃,只要创建一个可启动盘或可启动的系统拯救盘就可以用于灾难恢复。

没有令人费解的专业术语,也没有复杂的操作,更没有烦人的插件和广告,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简单易用,这才是一个软件本身应该具有的特点。下载傲梅轻松备份,您就可以体验到这样的软件带来的方便。最快的操作只要两步,最长的操作只要五步,这大大节约了用户的时间和精力。鼠标轻点几下,系统、分区、文件等各类数据就被备份成镜像文件,并且所占空间较小。如此精致的软件,怎能不使电脑数据备份更加简单、轻松。

轻松备份更多介绍:http://www.disktool.cn/backup/backup-software.html

下载轻松备份:http://www.disktool.cn/backup/download.html

关键词: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