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发布定制化CRM产品 助力实现“粉丝经济”零门槛

2014-12-10 14:53:02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悉,“创业版”大众微生活主要针对中小商户的CRM需求开发,而“企业版”大众微生活则主要为大型企业CRM需求服务。 大众点评商家平台副总裁王雨介绍,创业版“大众微生活”的合作商家可在微信和大众点评两个平台的移动端发送会员卡、获取会员。

CRM(会员关系管理系统)将一改高门槛的现状,有望成为企业的标配。继整合腾讯微生活会员卡核心业务和团队之后,大众点评旗下CRM服务品牌“大众微生活”继续深挖CRM市场需求,于近日同步推出“创业版”和“企业版”大众微生活产品。这两款产品将为不同规模和发展阶段的本地商户提供不同功能的CRM服务,帮助本地商户们实现“粉丝经济”的零门槛。

据悉,“创业版”大众微生活主要针对中小商户的CRM需求开发,而“企业版”大众微生活则主要为大型企业CRM需求服务。 大众点评商家平台副总裁王雨介绍,创业版“大众微生活”的合作商家可在微信和大众点评两个平台的移动端发送会员卡、获取会员。同时,这些中小商户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管理会员后台。“商家可在后台编辑并发送多种优惠券,如‘新用户到店即送饮料’、‘老用户充500送100’等促销信息。”王雨介绍,“此外,该版本还支持新老用户的储值功能,这样可以同时满足商家获取新会员、维护老会员的双重需求。”

\

王雨表示,与中小商户不同的是,大型企业已经步入发展稳定期甚至是成熟期,它们不再满足于发会员卡、发优惠券、会员储值等CRM需求,而对围绕会员消费而产生的营销工具、营销数据、会员积分等功能表现出很强的需求。“因此,企业版‘大众微生活’不但包括创业版所有功能,还增加了会员积分、营销效果统计、线上支付等升级功能。”王雨表示,“未来,大众微生活还将帮助商户增加大众点评的其他服务,如预订、外卖等用户使用非常频繁的服务,进一步扩大CRM服务内容,不断丰富用户的使用场景。”

业内人士表示,和市场上现有的CRM服务相比,大众微生活新产品是业内第一次针对小、中、大型商户提供定制化CRM产品。“相比其他CRM平台,大众微生活具备大众点评及微信两大平台的数亿会员的触达能力。同时,大众点评拥有十余年来为本地商户提供服务的经验,能够洞察不同商户的CRM需求,从而量身定制CRM服务。

据了解,商户CRM市场需求巨大。行业公开数据显示,仅在餐饮行业有CRM服务需求的商户已高达百万级别,然而现有的CRM产品只满足了不到十分之一的商户。“大众微生活新产品不仅涵盖了会员营销、会员管理、充值等十余项CRM核心服务,更是降低了本地商户使用CRM服务的门槛,同时满足了不同类型企业的CRM需求,对于发挥O2O平台价值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大众微生活”是大众点评在整合腾讯微生活核心业务和团队后推出的全新CRM服务品牌,在全新品牌中,大众点评原电子会员卡服务和腾讯微生活会员卡完全打通后台,实现会员信息同步和共享,而大众微生活将利用大众点评和腾讯两大平台在用户触达和商户服务上的优势,构建成为一个覆盖移动端和PC端的综合CRM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