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 百度文学陈望治谈网络文学正能量

2014-12-10 11:06:01来源:威易网作者:

数字化阅读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已经成为重要的阅读方式之一。数字传媒工委是由百度文学牵头成立,隶属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旗下的二级协会。数字传媒工委长期耕耘数字化阅读领域的研究,在11月27号的百度文学成立大会上成功举办了第一次高峰论坛。

12月4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应用平台工委主办,以“互联万物,跨界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开幕。围绕“O2O”、“移动娱乐”、“互联网金融”、“移动阅读”等议题举办专题论坛,数字阅读与文化论坛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传媒工委与中国通信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应用平台工委理事长王鸿冀做分论坛主持,包括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百度文学市场部总监陈望治、当当网副总裁阚敏、VIVA总裁王洁明、塔读文学COO傅阳、ZAKER副总裁屈辰晨等业内嘉宾出席并发表精彩演讲。

\

数字化阅读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已经成为重要的阅读方式之一。数字传媒工委是由百度文学牵头成立,隶属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旗下的二级协会。数字传媒工委长期耕耘数字化阅读领域的研究,在11月27号的百度文学成立大会上成功举办了第一次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期间,同中国通信联合会共同主办了数字阅读与文化论坛,暨第二期数字传媒高峰论坛。

面对移动互联网对数字阅读的冲击,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提出,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懂得如何利用数字技术,提高先进文化的生产力、制造力、服务力和影响力。他认为数字阅读的快速发展,不仅仅要靠大神作者,和数字传媒从业企业,更要靠更多的业内人士与协会共同努力。为今后的阅读提供更好的工具,使我们阅读能有更好的效率。

在数字阅读与文化论坛上,百度文学市场部总监陈望治从另一个角度,以“网络文学的正能量”为主题展开探讨,在演讲中通过旗下《劫修传》 作者真邪抗癌坚持写作、《刀剑神皇》作者乱世狂刀高考状元终成网文大神的坎坷经历、《仙路争锋》作者缘分0离异后为前妻买房体现出的责任感与《仙武同修》作者月如火90后辍学少年写网文逆袭的四个真实感人故事,将网络文学与正能量进行了一次完美阐释:“在网络文学上,因为有了这些正能量,所以我们的数字阅读才会变得更加的美好,正是有了这些正能量的人和事才会对我们的人生产品积极的正面的影响。”

此外,在第三届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颁奖环节,百度文学相继囊获了由中国移动互联网大会颁发的各项大奖,展示了百度文学在移动互联网阅读领域的傲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