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马引入健康社交 开创“线上智能马拉松”时代

2014-12-10 09:41:52来源:威易网作者:信息早报 陈梅

挑战马拉松,到底有多难?根据QQ健康测算,普通人完成一个马拉松大约只需要5万步,但目前大部分白领一天走的步数仅仅在2000步左右,预计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运动量远远不够……

12月7日,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深马”)正式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五千名专业选手及马拉松爱好者进行同场竞技。与之前马拉松赛事不同的是,本届深马与QQ健康联合发起了“线上智能马拉松赛”,所有用户通过可穿戴设备接入手机QQ的健康中心后,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挑战5万步,就可获得深马官方认证的荣誉证书。双方希望通过此举真正的贯彻马拉松精神,提倡全民运动。

挑战马拉松,到底有多难?根据QQ健康测算,普通人完成一个马拉松大约只需要5万步,但目前大部分白领一天走的步数仅仅在2000步左右,预计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运动量远远不够……

此次深马和QQ健康联合举办的“线上智能马拉松”赛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比赛中,养成更好的运动习惯。根据QQ健康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2月7日-13日期间,用户登录手机QQ健康中心,通过智能计步设备与QQ健康绑定,只要在活动时间内达成5万步目标,即可获得深圳马拉松官方认证荣誉证书,更有机会获得QQ健康大礼包。

腾讯公司增值产品部副总经理贺飏表示,在首届“线上智能马拉松赛”中,希望通过“挑战5万步”这个主题,让所有人都理解马拉松不是让人望而却步的42.195公里,而应该是丈量健康和运动的标尺,通过人人都能参与,更多的推动全民运动。

随着智能设备的不断发展,通过佩戴智能设备来监测自己的运动和健康数据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根据市场研究机构ONWord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可穿戴设备市场经济规模预估约500亿美元,智能生活将全面来袭。而在此其中,相关运动和健康的设备最为引人关注。

在此背景下,手机QQ在今年9月份推出了重磅功能-QQ健康中心,通过打造一个开放的健康管理社交平台,让用户可以实时查看自己的健康状况。据了解,手机QQ健康中心通过融入社交元素,一方面可以融合不同智能设备的数据,包括对不同品牌的设备数据打通,让所有用户可以在同一个平台进行运动数据排名、比赛等等,另一方面,手机QQ健康中心还加入了很多有趣的元素,比如通过一些小游戏,反馈用户的肺活量、喝水量、运动数据、体重数据等健康信息。

在此次深马现场,QQ健康还设置了展台,通过展示一些智能设备和游戏,更好的普及全民智能运动。一位QQ健康用户表示,QQ用户通过参与“线上智能马拉松赛”与QQ好友分享运动数据,即使使用不同品牌手环、不在统一地区的跑友间,都可以互相激励、比拼,这样可以激励自己更多的运动。

业内专家分析,目前手机QQ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42亿,是国内用户最多的手机App,有着强大的平台影响力,而马拉松赛本身也有巨大的号召力,通过近几年来在多个城市的开展已经成为了重量级赛事。如果在未来QQ健康能够成为各大城市马拉松赛事的“标配”,将会对国家提倡的“全民健身”有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QQ健康作为本届深马的重要合作伙伴,除了推出“线上智能马拉松赛”之外,还在给整个大赛提供了全新的智能硬件接入体验,让所有的选手均可体验智能化的马拉松。在活动当天,所有马拉松赛的参赛选手均可通过手机QQ健康中心来查询自己的比赛成绩,同时还可获得QQ健康马拉松的虚拟勋章。

关键词:健康社交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