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彩玲:保障网络安全 打造安全发展新空间

2014-12-08 14:24:46来源:西开网作者: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在大会上讲:今年是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20年来中国以不断地改革开放坚定的步伐迈入信息时代。近些年来,互联网产业基础不断完善设施,行业管理不断的推进,到今年10月月底,全省有550万的家庭实现了互联网的接入……

——2014陕西互联网大会上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现场讲话

2014年6日上午8:30,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区锦业路都市之门盛大召开,此次会议主题是:“抱团西行,托起网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梦”,这次大会将是陕西互联网创业者的一次年度盛会,同时也是陕西互联网企业向外界展示自己的最佳平台,本次会议6日、7日为期两天举行。

据悉,参加本次大会的主要领导人有: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凯莺等多位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在大会上讲话。

\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在大会上讲:今年是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20年来中国以不断地改革开放坚定的步伐迈入信息时代。近些年来,互联网产业基础不断完善设施,行业管理不断的推进,到今年10月月底,全省有550万的家庭实现了互联网的接入,接入的带宽在4兆以上的已经超过了85%的家庭,通信光缆已超过35万公里。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处于深刻的改革开放,加速转变生产方式的攻坚时期,经济发展的动力重在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正转向创新驱动,要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和城镇化的发展,要抓住历史的机遇,进一步发展好、利用好互联网,使互联网在推进我省经济发展中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下面讲四点意见供行业内的朋友们参考:

一是,强化网络基础,建设宽带发展新平台。网络基础建设是发展互联网的基石,因为全面加快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扩大网络覆盖,提高网络性能,全面提升、支持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的能力,重点抓好宽带陕西,行动计划的实施,加快四季发展的步伐,全面推进三网融合,加强农村通信和信息化的建设,不断的缩小数字鸿沟。今年8月29日我们开通运行的西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进一步增强我们乃至西部地区的宽带基础网络设施的支撑,下一步,我们加强网络直连点的维护和监测,为全省的互联网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二是,坚持协同创新,开通融合发展的新理念。互联网的生命在于创新,要大力发展创新的能力,拓展互联网与各行业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产业链各环节的协同合作,加强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加快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融合,着眼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新领域的发展。

三是,加强政策领导,构建和谐的发展新格局。我们将遵循积极领导的积极利用,科学发展,掌握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规律,加大对网站、IP地址的管理,提升网站和IP地址的备案准确率,提升网监的网上互动,对互联网产业提供一个公平公正、有序有效的市场环境。

四是,保障网络安全,打造安全发展的新空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我们要集合全体力量构建网络安全,保障网民上网安全,规划网络行为,打造可信的网络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