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互联网大会话创业:烤红薯和智能家居皆有“新思维”

2014-12-08 14:20:10来源:快报网作者:钟发东

12月6日,2014(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互联网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和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创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产教联合、互联网金融等六个分论坛组成,并首次参照世界达沃斯论坛采用的会议模式开设“咖啡屋论坛”。

12月6日,2014(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互联网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和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创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产教联合、互联网金融等六个分论坛组成,并首次参照世界达沃斯论坛采用的会议模式开设“咖啡屋论坛”。此外,还将通过在西安、咸阳和宝鸡三地同步举行会议,以点亮“网上新丝路”。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创新企业扶持发展论坛暨青年创业家峰会,以及网络安全论坛。其中,互联网创业者大会现场几近座无虚席,受到了广大互联网从业者等的欢迎。在会上,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创业工场总经理麦刚、飞流下载CEO倪县乐、搜狐公司高级经理张琢、我要装修网CEO尚海洋、每日瑜伽创始人李祖鹏、OHH智能家居创始人于扬、华商播报总经理范涛、西安佬香翁董事长孙国秀等,作了主题演讲并和大家分享了创业项目的成功经验。第三方观察团及投资机构还对相关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有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一位大妈参加了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并积极登台与其他嘉宾成为了“第三方观察团”的一员。据了解,这位大妈参加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已经五年了,也可以说是互联网界的“资深人士”。她说自己在做仓颉文化,并通过网络进行传播。虽然这位大妈只有小学文化,但其好学并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的精神,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誉。就如主持人张持所言,文凭不代表什么,只要坚持“梦想”,说不定哪天就成功了呢......

\
一位连续参加了五年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的大妈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

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柯尊平(右二)、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段建(右一)在大会现场

\
名扬网视总经理于扬在介绍其新研发的智能家居系统

\

观察团成员及投资人在点评于扬的智能家居项目

“OHH智能家居”将要革命你的生活

闹钟响起同时,音乐和灯光同时打开;当用户出门时,系统自动检测到用户离开,并切断家中不必要电源,关闭所有灯光,打开安防系统。回家时则自动解除安防,打开灯光电源;通过菜单实时查看家中公网IP地址,随时访问家中路由器、电脑、IP摄像头等各种设备,配合OHH智能电源模块,更能实现远程电脑开机......这些似乎只有在科幻片中才能看到的种种“神奇”,如今却成了西安名扬网视总经理于扬手中的“发明专利”。

之前,于扬所在的名扬网视做的是“企业级视频应用产品”,而如今的他却又开始迈向了硬件的开发。熟悉于扬的人都知道,作为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常客的他,几乎每年都有自己的新产品推出。这一次,于扬所带来的“OHH智能家居”系统,更是引起了第三方观察团、投资机构以及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于扬介绍说,主机安装无需任何设置,即插即用,无需改动任何装修;智能模块通过体验中心购买并提供免费上门安装;OHH兼容第三方智能家居,你已有的电动窗帘、电动投影幕、你已经安装过的第三方电源及开关都能直接兼容控制。“任何人都可以为家里的电器、灯光开发程序实现更多有趣控制。”而且,仅需98元,即可获得“Ohh™智能主机1台+家电控制器1个+智慧管家服务3年”。在互联网创业大会现场,当即有投资者表示愿意与其进行合作,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再次为其赢得了继续前行的源动力。

\
西安“佬香翁”董事长孙国秀在介绍其创业经历

\

众美女手持“佬香翁”紫薯干亮相陕西互联网大会

小小红薯也可以做成“甜蜜温暖”的大生意

红薯想必大家都吃过。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它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以前,红薯更多地出现在农村,并曾一度成为许多农民朋友的主粮。但不知从何时开始,如今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也都开始烤上了红薯。走在街头,我们经常都可以看见捧着红薯在啃的路人迎面走来。在寒冷的冬天,捧上一个红薯不仅可以解一时之饥,它或多或少还有“暖手”的作用。女孩子尤其喜爱。但我们在街上看到的烤红薯,几乎都来自“汽油桶”之原始加工。很多时候,啃烤红薯时会弄得手上或嘴里满是焦炭。而现如今,这个问题被有着“红薯王子”之称的孙国秀替你解决了。

在这次陕西省互联网大会上,孙国秀不仅和大家分享了其创业“干货”,还带着团队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即送紫薯干来进行营销。2009年,孙国秀在一间4平米的店面里开始卖烤红薯。当时虽然也是原始的烧烤法,但生意甚为红火,“买烤红薯的经常都要排队”。就这样坚持了两年多,孙国秀从中悟出了更大的商机,于是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内容,并开始在网上进行销售,把客源“引流”到实体店。孙国秀现在成立了以“佬香翁”为注册商标的公司,并发展了13家直营店,而且烤红薯采用的都是全新的加工模式。同时,孙国秀善于打“情感牌”,包括2个人的月饼等,还衍生出了很多相关的产品,这些产品配合其独特的营销理念,同样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孙国秀说,越简单的东西其实越不好做,他并不担心有人效仿,“同行不同利,一个行业只有一家说明这个行业的前景并不好。”谈到未来的发展,孙国秀说自己的愿望是公司“上市”,“年产值达到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