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2014陕西省互联网大会

2014-12-08 09:58:00来源:北大新媒体微信作者:

12月6日至7日,陕西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管委会会议中心轰轰烈烈地操办了起来,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和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创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产教联合、互联网金融等六个分论坛组成,既结合了国际化元素也办出了陕西忒色。

12月6日至7日,陕西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管委会会议中心轰轰烈烈地操办了起来,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和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创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产教联合、互联网金融等六个分论坛组成,既结合了国际化元素也办出了陕西忒色。

1、主题忒色:“抱团西行——托起网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梦”

\

陕西是十三朝古都,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而互联网行业则是以光速发展,日新月异的新兴行业,这二者看起来格格不入,犹如兵马俑和90后,但是主办方却找到了二者的契合点——网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梦,有点像给兵马俑套上的90后的装扮。虽然调性不搭,但是也丝毫不妨碍陕西表达想要求新、求变的强烈愿望。当然,这会引来很多“时髦嘉宾”的神吐槽,但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吐去吧!

2、嘉宾忒色:仓颉文化网的大姐很闪亮

\

陕西互联网大会虽然没有马云、刘强东、李彦宏等人坐镇,但也不乏学界业界专家和西安当地很多年轻有为的互联网创业者,比如每日瑜伽的创办者李祖鹏、爱缤果和文件大师的创办者等等,但最闪亮的要数一位操着一口白水方言的大姐,她不紧不慢讲述着仓颉文化网的创办经历。这位大姐只有初中学历,曾经为了求生存开过餐馆,为了挣更多的钱办了食品厂,后来为了传承发扬仓颉文化,与丈夫创办了中华仓颉文化网,希望通过互联网做文化产业,并把仓颉文化弘扬光大。这充分说明,互联网的开放和包容,只要有互联网思维,就能参与进来。

3、天使投资人忒色:狠拍砖

\

“互联网是面向未来的,陕西互联网大会为什么要扯上过去的丝绸之路呢?”“超级课程表”天使投资人朱波如是说。除了给陕西互联网创业者拍砖之外,朱波还提出了90后出生就是“互联网原居民”的看法,他认为假设互联网时代是个新星球,60后是游客,70后是移民,80后是居民,90后出生时就是原居民;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60、70后都是游客,80后是移民,90后是居民,95后从小手机不离身,已经是原居民,所以你无法想象一个60后对移动互联网的理解能超过90后。朱波已经开始将眼光投给95后了,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未来的趋势。

4、观众忒色:要干货,不要广告

\

在互联网大会的各大会场上,都有观众大声呼喊:“我们要干货,不要广告!”因为大会请来不少互联网行业专家,这些专家无不背负着宣传推广自己公司的任务,让大家不停地听产品发布,扫微信二维码,让人心生厌烦。台下坐的听众都是奔着学习的目的而来,正因为西部关于互联网的理念、技术远远落后于北上广,所以大家才如此的渴求干货,想听的是互联网行业怎么做?而不是这些案例有多成功多牛逼!

5、互联网思维忒色:众筹美女扑克

\

淘丁集团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好品牌众筹美女扑克征集活动。征集美女在网上对其进行投票,最终海选出54位佳丽代言企业品牌形象,并制作成扑克牌,为互联网大会参会人员免费赠送。这种以美女在牌面展现企业品牌的形式,结合线上和线下对企业品牌信息进行推广的活动,迅速吸引大众眼球并给予参与企业大面积多渠道的宣传机会。这是陕西省互联网大会首次以美女为主题的大型品牌传播活动,体现出了西安这个古老的城市也拥有无限的青春活力的一面。

当然,陕西互联网大会还有很多陕西地方忒色,小新整理有限,欢迎大家拍砖,更欢迎大家补充。

请关注北大新媒体微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