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胜利闭幕

2014-12-08 10:17:16来源:快报网作者:钟发东

12月6日上午,2014(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互联网大会为期两天,将通过高峰论坛、展览展示、经验交流、技术研讨等多种形式,向省内外互联网企业、高新开发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助力本地互联网产业的加速发展。

12月6日上午,2014(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开幕。本届互联网大会为期两天,将通过高峰论坛、展览展示、经验交流、技术研讨等多种形式,向省内外互联网企业、高新开发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助力本地互联网产业的加速发展。

\
2014(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开幕

\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致辞

\
互联网产业创新(陕西)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一点三地”点亮网上新丝路

自2010年至今,走过了5个年头的陕西省互联网大会越来越得到业界的认可。在过去的一年中,互联网继续以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日渐凸显其改变传统产业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巨大能量。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O2O等领域的发展更为迅猛,成为了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改造和重塑并促进社会经济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2014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和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创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产教联合、互联网金融等六个分论坛组成,并首次参照世界达沃斯论坛采用的会议模式开设“咖啡屋论坛”。此外,还将通过在西安、咸阳和宝鸡三地同步举行会议,以点亮丝绸之路陕西境内线路曲线。

\
2014(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现场

\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就互联网环境下的产业转型作主题发言

本次互联网大会以“抱团西行,托起网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推进陕西省互联网的发展。当天,参加大会的嘉宾有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凯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等,以及众多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和开括者。

开幕式上,陕西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凯莺首先致辞。尚凯莺谈到,陕西省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目前陕西移动互联网网民数量达到2632万,网络的普及率接近70%。在新媒介融合日益加剧的趋势下,新技术、新应用的社会产业领域和大众生活领域发生了巨大的变革。2014年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将重点宣传并推动“陕西起点—甘肃黄金段—新疆核心区”区域发展定位,建设产业转型与发展升级示范中心和大信息流支撑中心,以确立陕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排头兵”地位。

\
“开拓创新”是互联网永恒的主题

\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在介绍陕西省互联网的发展状况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创新企业扶持发展论坛暨青年创业家峰会,以及网络安全论坛。在12月7日的日程安排中,还将举行2014陕西电子商务年会暨O2O高峰论坛、传统媒体转型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论坛、电子商务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互联网金融峰会、创业创新项目众筹峰会、移动互联网峰会等。另外,此次大会还将设立评选出"2014陕西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2014陕西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2014陕西互联网最具影响力品牌"、"2014陕西互联网最具潜力创新企业"四大奖项,以表彰相关单位在陕西互联网发展中起到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