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五届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西安召开

2014-12-08 09:29:20来源:创业周刊作者:

大会以“抱团西行,托起网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梦”为主题,目标定位精准清晰,倡导互联网创新创业,推动传统产业互联网化,推广互联网技术应用;培育与扶持行业标杆性创业团队、创新产品项目,搭建创业帮扶与资本对接平台。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省份交流与资源对接平台……

2014年12月6日至7日,为期两天的2014陕西省互联网大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成功举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宗科、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高彩玲、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尚凯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出席了会议并向大会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互联网公司创始人以及从业者1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
(配图来自华商网)

本届互联网大会由陕西省互联网协会和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中国西部开发网和西安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大会以“抱团西行,托起网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梦”为主题,目标定位精准清晰,倡导互联网创新创业,推动传统产业互联网化,推广互联网技术应用;培育与扶持行业标杆性创业团队、创新产品项目,搭建创业帮扶与资本对接平台。搭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省份交流与资源对接平台,宣传并推动“陕西起点—甘肃黄金段—新疆核心区”区域发展定位;立足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陕西为产业转型与发展升级示范中心、大信息流支撑中心,发挥并建立陕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龙头、排头兵作用与地位。

在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创新谷创始人、知名投资人朱波,三个爸爸联合创始人陈海滨,极客软件CEO辛晓晨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使现场的创业者得到了不少的干货。

此次大会由一个主论坛和移动互联网、互联网创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产教联合、互联网金融等六个分论坛组成,还首次参照世界达沃斯论坛采用的会议模式开设“咖啡屋论坛”。此外,通过在西安、宝鸡两地同步会议举办,以一点两地,由点到面,勾勒出丝绸之路陕西境内线路曲线,寓意点亮网上新丝路。多角度多元化的互动,促进陕西境内各地市互联网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大会还设立评选"2014陕西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2014陕西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2014陕西互联网最具影响力品牌"、"2014陕西互联网最具潜力创新企业"四大奖项,奖项评选将在会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