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一日横扫多项大奖 自制内容获广电总局高度认可

2014-12-05 17:21:25来源:威易网作者: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优酷自制节目《侣行》和优酷出品的三部微电影《深蓝》《摘星的你》《回家的路》获奖。

12月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海举行,优酷自制节目《侣行》和优酷出品的三部微电影《深蓝》《摘星的你》《回家的路》获奖。同日于上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优酷联合出品的《罗辑思维》和优酷电影中心出品的《报告老板》荣获网络视听年度营销案例奖。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评选于今年4月启动,522部作品参与角逐,最终胜出的38部作品中,优酷占4席,是获奖最多的公司之一。

\
优酷自制和出品内容横扫多项大奖,受到广电总局的高度认可

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李黎与《侣行》主人公张昕宇和梁红夫妇上台领奖。李黎在领奖时感叹:“当张昕宇和梁红带着自己拍摄的环球探险的视频素材找到我,他说的那句‘我要让世界知道参与极限探险,中国人也行!’打动了我。《侣行》成为向世界呈现国人形象的新窗口,同时也影响着6亿的普通人,让人们有梦想,更让人们有实现梦想的勇气。”《侣行》上线以来,受到国内外媒体的热捧,囊括了多个大奖,是互联网自制节目的高水平代表,曾反输出至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收视率在同时段节目中名列前茅,这是网络自制节目首次输送到央视平台。《侣行》两季节目播放量已高达5.9亿,明年4月将推出第三季。

\
优酷土豆集团副总裁李黎与《侣行》主人公张昕宇和梁红夫妇上台领奖

三部获奖的微电影中,《深蓝》是优酷“美好2013大师微电影”中的一部,由香港著名导演张婉婷执导,张婉婷曾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单亲妈妈和她自闭症儿子的亲情故事。

《回家的路》和《摘星的你》都是优酷“青年导演扶植计划”第五季的影片。《摘星的你》通过平行时空的奇幻叙述,讲述了人生无论是碌碌无为,还是锋芒毕露,在命运的低谷时期,只要敢追梦,都可以通过努力实现梦想。导演五百以独特的个性和对电影的另类演绎被称为“鬼才导演”,《摘星的你》曾获得“上海2013微电影大赛”最佳剧情片和“2013创意在北京”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最佳人气网络电影。《回家的路》由青年导演宋婷执导,体现已步入中年的人子在生活的重压下,与固执的老父之间感人的亲情,曾获得2014年美国汉普顿国际电影节“最佳学生短片奖”。

“大师微电影”和“青年导演扶植计划”是优酷出品的两大品牌。优酷与香港电影节三年的良好合作使得“大师微电影”成为业界最具影响力、引领发展的品牌。据悉,明年的“大师微电影”除了继续与香港电影节并肩合作外,还将走出国门牵手釜山电影节。

优酷长期以来致力于发现及扶植青年导演,“青年导演扶植计划”每年会从大量新锐导演中挖掘怀揣电影梦想的优秀青年导演进行重点培养。筷子兄弟已于今年成功逆袭大荧幕,处女作《老男孩猛龙过江》斩获超两亿票房。2015年,网络第一神剧《万万没想到》和受时尚都市女性热捧的《泡芙小姐》都将推出大电影;《小苹果》的大电影也将于明年推出,进一步发掘其品牌价值。

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颁发的“2014年度中国网络视听十大营销案例”中,《罗辑思维》荣获2014网络视听最佳国内合作营销案例,《报告老板》荣获2014网络视听最佳网络剧/微电影营销案例。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三网融合与网络视听产业领域最具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号召力的高端盛会。此番盛会颁出的“十大营销案例”中,优酷占去两席,再次用事实向业界展示了自身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和营销能力。

一日之内,优酷自制和出品内容横扫多项大奖,受到广电总局的高度认可。2014年是网络自制大爆发的一年,优酷在这一年奉献了诸多话题之作和品质影像。2015年,优酷多部大剧、大电影、自制综艺蓄势待发,6亿用户将感受到更多阳光和正能量。(END)
 

关键词:优酷自制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