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 4和Note Edge哪个值得买?

2014-12-03 12:01:37来源:安锋网作者:

与以往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不同,今年的三星改变了政策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同时推出了两个 Note 版本,Galaxy Note 4 和 Galaxy Note Edge。这两款手机有什么不一样呢?哪款更值得购买呢?

与以往三星 Galaxy Note 系列不同,今年的三星改变了政策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同时推出了两个 Note 版本,Galaxy Note 4 和 Galaxy Note Edge。这两款手机有什么不一样呢?哪款更值得购买呢?

首先要说的是 Galaxy Note 4 和 Galaxy Note Edge 唯一不同的地方就在于 Note Edge 多了一个宽 160 像素的曲面侧屏。除此之外两者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在硬件参数上都是一样的。由于多一个曲面侧屏,Note Edge 的价格也要比 Note 4 大约贵上 250 美元左右。参考国行 Note 4 与 Note Edge 的价格,国行 Note 4 的价格每个版本的售价不同,不过都是 5000 元人民币左右,而国行 Note Edge 的售价是 6699 元。为了一个曲面侧屏多花将近 2000 元人民币是否值得呢?

\

先说 Note 4,从第一代的 Galaxy Note 系列发展迄今,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了,四年对一款手机来说,已经步入了一个相当稳定的成熟期,Galaxy Note 4 就是这样一款成熟的产品。三星可以说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 Galaxy Note 4,最好的屏幕,最好的处理器,指纹识别,心率传感器,还有此前从未使用过的金属架构。就是这样一款成熟的产品,不论在屏幕表现,性能,续航,拍照等方面 Note 4 都表现出色没有明显的缺点,可以说是目前最为均衡的 Android 旗舰。

\

Note Edge 则不一样,这是一款全新的产品,虽然曲面侧屏的技术在几年前三星就曾经展示过,但还远没到应用到真正的产品中。在酝酿了很多一段时间之后三星才把这项技术量产应用到 Note Edge 上。但是三星也明确表示,Note Edge 是一款“概念性”商品,限量只有 100 万台,这说明三星对它并不是 100% 的放心,三星的担心在产品的本身也存在于消费者是否会介绍这款产品。不可否认的的是 Note Edge 确实是一款有创意的产品,特别是在手机严重同质化的今天,它的这块曲面侧屏提供了多种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这块“第二屏”实现快速进入常用应用、查看提醒等功能。根据喜好,个性化定制信息,包括时间、闹钟、天气、新闻、社交网络消息提示等。

\

但相对于 Note 4,Note Edge 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比如曲面侧屏的扛压强度,如果摔在地上它能比 Note 4 更坚固吗?还有经过此前的测试,Note Edge 的性能表现是不如 Note 4 的。

最后要说的是 Galaxy Note Edge 拿在手上那种炫酷感受是 Note 4 无法比拟的,如果你追求的是新奇,有趣的功能,Galaxy Note Edge 很适合你。但如果你只是想要一种踏实安逸的使用感受,Galaxy Note 4 才是你的选择。

关键词:三星Gala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