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网三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长108% 大幅超预期

2014-12-03 09:43:13来源:威易网作者:信息早报 赵小冰

12月2日,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垂直搜索平台去哪儿网(NASDAQ:QUNR)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总营收为5.0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8%.

12月2日,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垂直搜索平台去哪儿网(NASDAQ:QUNR)公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总营收为5.0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8%.

无线领域,去哪儿网2014年第三季度无线收入为2.027亿元人民币(3,300万美元),比2013年同比增长445.1%。其中,去哪儿网酒店的无线端预订占其酒店间夜总数的55%,而全球无线端预订酒店的平均比例只有20%左右。

与此同时,去哪儿网无线收入占总收入的 40%,领先全球同行。

酒店间夜总数超过艺龙  坐二望一

酒店领域,去哪儿网增速惊人。其中,酒店间夜总数为1000万间,超过艺龙三季度的940万间,增速高达84.6%,超过携程的69%,超过艺龙增速的3倍多。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酒店P4P(按点击效果付费)收入为1.117亿元人民币(1,820万美元),同比增长98.1%。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酒店间夜总数实现了84.6%的增长,以及每间夜平均收入7.3%的增长。

在酒店细分领域,去哪儿网成效显著,在客栈民宿领域已经获得市场份额第一。此外,团购业务的增长速度远超行业其它竞争者。目前,去哪儿网在60个城市的团购酒店间夜量,已经超过了美团。其中,去哪儿网在日照、保定等城市,超过美团酒店夜间量的比例高达160%以上。

有业内专家指出,去哪儿网酒店业务超过携程只是时间问题。

无线收入增长445.1%   机票增速领跑行业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去哪儿网无线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无线收入同比增长了445.1%;而无线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高达40.4%。无线端收入占比为业内第一,超过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机票领域,第三季度去哪儿网机票总收入首次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104.1%。总机票量为2,270万张,增速为行业6倍,国际航空公司搜索覆盖量增长了70%。

去哪儿网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表示,“第三季度总营收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卓越的执行力使我们在去年的高基数上实现高增长。总机票量和酒店间夜总数的提升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和每间夜平均收入的健康增长,带动总营收同比增长108%。”

加码国际业务布局的同时,凭借自身的大数据平台,助力中小航空公司。9月5日,乌鲁木齐航空与去哪儿网合作后,则在仅半天时间,其销量激增,通过去哪儿网售出的航班座位超过50%,远远超出其在携程销量的6倍,平均每分钟卖出一张票。

业务展望  云开放平台战略出台

2014年第四季度,去哪儿网预期总营收同比增长90%-95%。该数字为去哪儿网目前初步的预测,未来有可能进行调整。这一增速,大大高于国内在线旅游同行。

据悉,第四季度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去哪儿网将大力推进云开放平台战略,旨在通过外部数据和内部数据的极致开放,在打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在线旅游生态圈。

云开放平台的独立域名已于日前上线,该平台将面向全行业开放去哪儿的数据、接口、资源、供应链、旅客及资本,覆盖全部业务。

不久前,去哪儿网基于云开放平台发布了在线旅游创业者招募计划,宣布将提供项目孵化基金以及各类数据资源的全方位支持,吸引创业者入驻,共同打造一个容纳上万人的业内最大在线旅游创业平台。截至目前,已有292个创业项目入驻去哪儿云开放平台。

关键词:去哪儿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