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以旧换新普及变频,空调业一呼百应

2014-12-02 08:58:13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11月8日,奥克斯空调在全国掀起“无门槛、无条件”限制的以“以旧换新”主题的“暖冬行动”以来,引起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外,也使得了家电行业众多企业的纷纷跟进,各自发起类此的换购活动。

近期,以奥克斯为先行者的空调界刮起一股“以旧换新”的暖风,在国家政策退出之后以“企业政策”接力赛的形式,给本是“需求不旺”的空调冬季市场带来了一股活力。

自11月8日,奥克斯空调在全国掀起“无门槛、无条件”限制的以“以旧换新”主题的“暖冬行动”以来,引起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外,也使得了家电行业众多企业的纷纷跟进,各自发起类此的换购活动。

\

奥克斯空调“以旧换新”普及变频空调,不仅在空调行业取得了“一呼百应”的效果,更在家电市场上引发了一轮销售抢购热潮。

从消费层面而言,目前我国家中“已经面临退休”的老旧家电数量庞大,当废品来卖呢有点可惜且舍不得,继续放在家中呢又占地方碍手碍脚,这无疑成为了困扰不少中国家庭的一个心病。

现在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来处理超龄服役该被淘汰的老旧家电不失为一个良策,不仅能使老旧家电变废为宝,减少消费者添置新家电的收入支出,也使消费者对老旧家电纠结的情怀得到愉快的释放。

而今年各企业发起的“以旧换新”活动,相较往年力度、形式、服务等方面都有了大幅的提升。单从服务这块来看,就吸引到不少还不愿意换购的消费者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原因何在?现在厂家会派专人挨家挨户上门来收取老旧家电,而不需要消费者自己动手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换购,这一小小举措的改变大大方便了消费者。消费者何乐而为呢,更何况无论是小家电的折扣额还是大家电的折扣额都比消费者心理的价格稍高些。

为什么?

奥克斯等企业选择在今年的双十一之后马不停歇地发起“以旧换新”运动,是意料之中的事。根据第三方数据可以看到,变频空调凭借十来年强有力推广以及其本身更节能、更舒适的特性使得其市场占有率已超定频空调,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谁抢占了变频市场,谁就抢夺了先机。

奥克斯历来以“市场敏锐”著称,这次也不例外,双十一刚结束,还没等其他空调企业反应过来,就立马由线上转战线下全国范围内发起“以旧换新“变频空调普及风暴,快人一步占据主动权。而行业内其他企业也不落后,纷纷紧跟脚步。

此外,2015冷年的高库存,以及市场刚性需求的放缓也是各空调企业不惜投入大量资源,展开“以旧换新“活动的关键因素之一。与此而同时也打造了品牌的亲民形象,带给经销商和消费者一定的信心。

怎么样?

以快制慢、快鱼吃慢鱼,远比等着什么都不做的强。截至到目前,奥克斯领军空调产业率先出击开展“以旧换新“的空调企业已收获颇丰。各个一线小分队不时传来的好消息证明了他们做出的判断及努力是无比的明智。

拿最先发起活动的奥克斯空调来说,凭借其深入人心的极地品质,以及不断提升的服务力和好口碑,在各乡镇赢得了一片的叫好声,乡亲们看到奥克斯的换购小分队开着车来了,就纷纷赶往家中把老旧家电搬到门口,等着奥克斯的工作人员上门来取。

能行吗?

当中小空调企业还在思考如何在大家电的价格打压下获得生存及长久发展之际,奥克斯等大家电品牌又进一步采取了行动。在如今的形势下,空调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的情况不可避免。要想在洗牌之前占据有利的位置,就必须随时做好战斗的准备。

此次,奥克斯通过“以旧换新”无疑又站在了市场引爆的最前沿和最高峰。这将会进一步推动整个空调产业在寒冬中的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