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品秀:融资千万背后的“秘密武器”

2014-12-01 13:48:03来源:威易网作者:

目标纵观各类应用市场,要不就是时尚分享的:ins、TOP、SHOW等,要不就是导购类app:海淘、全球扫货、摩登系等。他们都或多或少的包含了奢侈品行业,但目前专注奢侈品导购+分享+线下店整合的app,“奢品秀”尚属首例。

小编在资深投资圈获得消息,一款名叫“奢品秀”的app刚低调获得千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目前能在天使轮就获得千万级别的投资并且在业内保持如此低调的实在少见。这款带有神秘色彩的app究竟提供什么服务?有什么秘密武器呢?

小编通过朋友介绍终于和他们取得了联系。

\

产品模式:奢侈品电商+时尚分享

创业者是位百度、人人老兵,在互联网运营、市场方面积累了近10年互联网经验,对于名字他执意要求小编暂时保密,“赢在努力,专注产品”是他的口头禅。

\

他几句话介绍了“奢品秀”的前因后果。奢侈品市场潜力巨大,从横行淘宝、微信、微博等社交圈的海外奢侈品代购消息就能看出来,之所以一夜之间你发现你的微信好友都在干代购的买卖,你能知道:一是需求巨大,二是有利可图。

\

现实中的我国奢侈品行业的确问题很多:海外代购无法确定真假;我国线下奢侈品品牌店价格于全球属于偏高水平;线下奢侈品服务店(二手买卖、保养、鉴定、维修等)没人整合;服务质量不得而知,买手店也是一个道理;真正喜欢、懂行、追货、分享奢侈品的属于小众群体,她们的喜好与分享大都被大批粉丝跟随(如:ins这类照片分享软件),她们也渴望能有圈子结实相同喜好的“奢友”。“没有女孩不渴望有一个当季最火的LV或爱马仕的包包,就如同没有一个男孩不渴望有一辆法拉利一样。”创始人最后这样说道。

\

“奢品秀”是来整合这个线上和线下的市场,给“奢友”一个专业的圈子文化,告诉大家哪款包在哪有卖多少钱。创始人也给我秀了一下数据,他说目前奢品秀建立了最全的奢侈品品牌库,接近1000个,商品数量过万,光北京的线下从事奢侈品服务的店铺已有200个合作意向在努力达成,并与一些大型杂志社、经纪公司达成合作,不过一个月,成百上千的模特明星设计师艺人也会入驻,她们所分享的搭配经验,潮流趋势等将为大批普通用户提供指导建议。“毕竟一件风衣也不便宜,我希望既然买了穿在我身上不会太难看。”他笑着说。

团队构成:跨界组合

对于团队成员的问题,创始人显的格外自信:我们是由传统互联网行业的优秀骨干和走在时尚前沿的时尚杂志社同学共同组成。他举了几个例子,负责产品的是电商行业的资深产品经理,产品管理和趋势把握都很有经验,技术负责人是位“老盛大”,内容总编辑来自时尚集团,也有7、8年的策划经验,还有在网易、凤凰就职过的市场运营人员。而关于演艺市场、艺人资源、新媒体合作等则是他的强项。

发展目标:做奢侈品+移动互联网行业的老大

目标纵观各类应用市场,要不就是时尚分享的:ins、TOP、SHOW等,要不就是导购类app:海淘、全球扫货、摩登系等。他们都或多或少的包含了奢侈品行业,但目前专注奢侈品导购+分享+线下店整合的app,“奢品秀”尚属首例。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这个细分领域还没人做,我们要把‘奢品秀’做好,并做到全球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