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父母才最好 海信“心意”完胜iPhone6

2014-11-28 13:50:57来源:威易网作者:

手机一直是子女送给父母最常选用的礼品,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手机才真正适合?既要实用,也要显档次,还要保证性价比,这选择也是一件技术活儿。以前很多人一想到送给父母的手机首先就是苹果的iPhone,因为iPhone比Android手机操作更加简单。

手机一直是子女送给父母最常选用的礼品,那么到底什么样的手机才真正适合?既要实用,也要显档次,还要保证性价比,这选择也是一件技术活儿。以前很多人一想到送给父母的手机首先就是苹果的iPhone,因为iPhone比Android手机操作更加简单。不过前段时间海信针对中老年市场推出了一款心意手机,它的出现第一次让安卓系统有了比iPhone更加适合父母的手机。那么,海信心意手机和苹果最新的iPhone6哪个更适合送给父母呢?

\

\

\

从机身三围来看,海信心意手机和苹果iPhone6的尺寸非常接近,但是从握持感受来说,海信“心意”的手指覆盖范围明显好于iPhone6,而且带有防滑处理的背壳设计也让握持更为牢靠,更加符合中老年人操作。

屏幕尺寸方面,苹果的iPhone6以0.2英寸的优势领先海信心意手机,显示精细程度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海信心意手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大图标和大字体,即便是iPhone6选择放大显示模式,它的图标和字体大小依然不及海信心意手机的1/2,因此老人使用海信心意手机更容易看清屏幕内容和减少误操作的可能。

\

海信心意手机和苹果iPhone6屏幕上方两款手机的配置大同小异,都是听筒、摄像头与光线距离感应器。但是值得一说的是,海信“心意”屏幕下端的三颗物理按键相比iPhone6要更为实用。毕竟中老年人在使用触控按键的时候经常会误操作,所以实打实的物理按键要更能将他们带入智能手机的世界。而且心形Home键可实现快速打开“心连心”功能,当然它还可以在设置菜单里重新自定义。

 \

"SOS"与可拆卸后壳更适用于中老年人

机身背部设计方面,苹果iPhone6采用金属合金材质,做工精细手感细腻,但是使用中容易跌落;海信心意手机则采用皮纹设计,有利于防滑,而且纺锤形外观设计提升了握持感。在提升质感与档次感的同时,对手掌与手机的摩擦力也有所增加,这样手机滑落的概率就会减小。哦,对了,大伙儿千万别小瞧这扬声器,其声音要比iPhone6大多了,吵闹环境中也不会遗漏电话。

\

除此之外,海信心意手机还配备了“SOS”按键,长按背部SOS键后警报声和闪光灯会一起打开,如果中老年人遇到紧急情况开启SOS模式后,会尽快得到帮助。同时开启SOS模式后手机就会自动拨打紧急联系人号码并发送手机位置信息,便于联系人最快找到机主。如果将这种环境放在iPhone6身上则只能干瞪眼,即使装了APP也需要时间打开,相当不便捷。

\

可拆卸式后壳是iPhone想都别想的设计。也许这会影响视觉审美,但对中老年人来说实用才是关键。“心意”配备了一块2800mAh锂离子电池,续航时间超长,即使在没电状态下也可快速更换电池。

\

海信心意手机的SIM卡槽采用标准规格,换机不用剪卡。网络制式上则支持中国移动TD-SCDMA和GSM。右侧还有一张Mirco SD卡槽,用来提供额外空间,子女可在存储卡上搁置一些他们喜欢的音频或视频。而苹果iPhone6采用非常规的Nano-SIM卡槽设计,换机的话还得到营业厅换卡或者剪卡才能使用,也无形中增加了中老年人的用机成本。

\

"心意"手机机身侧边做工媲美iPhone6

海信心意手机的机身边框采用金色材质修饰,非常漂亮。左侧设计与iPhone6较为接近,都可以控制音量大小,不同的是“心意”手机增加了手电筒快捷按键,它可以在关机状态下打开摄像头闪光灯。如果换成iPhone6则需要在开机状态下进入系统在开启手电,过程繁琐不方便。

\

两款手机都在右侧上端设立了锁屏按键,“心意”还在接近手机底部的位置增加了摄像头快速启动和快门按键,拍照更便捷,而苹果iPhone6则没有快捷按键。

\

海信心意手机与iPhone6在手机底部都设立了众多组件,iPhone6为3.5mm音频接口,Lightning接口与扬声器。而“心意”则设立了Micro USB接口与圆孔充电器孔,支持两种不同充电模式,让中老年人不再因为分不清充电口正反面的问题烦恼。另外海信心意手机还在右侧还配备了挂绳孔。

\\

海信"心意"采用老年定制版安卓4.2系统

海信“心意”采用了专为中老年人定制的安卓4.2系统,界面与WP的动态磁贴十分相似,而且超大的字体选择也非常便于辨识。在细节方面,每一个“APP模块”都有一个颜色,如果看文字不方便还可以记住几个常用功能的颜色,比如电话是绿色、短信是蓝色。另外,用户还可在设置界面内选择开启或关闭锁屏养生箴言。

苹果iPhone6采用了iOS系统,相比传统的Android系统,iPhone6没有二级菜单,所有应用程序直接放置在桌面上,而且可以通过文件夹将不同的应用程序分类。尽管在流程度上具备较大的优势,但是iPhone6没有针对中老年群体进行任何有效的优化,它只是一部普通的智能手机。

\\
▲设置界面

\\
▲通知/菜单栏

设置栏与通知栏为中老年人做了很多优化,大字体清晰明了。另外在系统自带功能中,只要在该功能下晃动手机即可弹出使用助手。中老年人根据提示可轻松学习操作方法,简单直观,避免了去询问别人的麻烦。

\\

其实中老年人也是很喜欢发短信的,但就是看不清内容,无法快速回复,所以海信“心意”便提供了“语音短信播报”功能。此外,针对中老年人发短信的难题,海信心意手机也增加了语音输入法功能,可以让短信“讲出来”。虽然苹果iPhone6有自己的Siri语音系统,但是由于Siri的本地化服务做得不甚完善,识别效果也不太理想。

\\

"心连心"与"手套"功能解决中老年人用机难题

当我们去工作或外出时,如果父母遇到某个功能不会用时可以通过“心连心”来寻求帮助。“心连心”功能可通过网络实现儿女远程控制功能。当然,双方无需共同使用海信“心意”手机,只要在任一安卓手机中安装“心连心”APP即可。

\

运行“心连心”后双方可以直接使用语音来沟通,并且有记号笔等辅助操作,保证让父母可以轻松解决问题。那么我们设想一下如果是父母使用iPhone遇到问题该怎么办?好吧,只有去苹果零售店了。

\

此外,海信心意手机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贴心功能。比如在通话状态下,平放手机即可自动切换免提模式。这样在父母饭、做家务的时候接听电话也能更加方便。

\

我们大冬天的在外面接个电话都手冷,更别说中老年人了。所以海信“心意”手机屏幕也贴心的支持“手套模式”,即便带着厚厚的手套屏幕也不会失灵。而iPhone6则只能望其项背了。

\

系统自带APP贴心实用,"心意"一机多用

中老年人在家看报纸可以用老花镜,但出去溜个弯儿,买个菜什么的就不可能随身带着老花镜了,如果想看个说明书之类的该怎么办呢?这时候“心意”手机就该登场了!心意手机支持放大镜功能,可提供2倍、3倍和4倍放大功能,看东西更加清晰。

\\

海信心意手机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生活功能,那就是万年历。它除了黄历功能之外,还具备“测吉日”功能,在这里可以选择一些事项来查看现在是否适宜进行。 

\\

中老年人都对自己的健康都非常重视,为此海信心意手机还内置了计步器与测心率功能,可以帮助记录自己每一天的生活状态。

\\

当身体出身小状况的时候,海信心意手机内置的春雨医生可以帮助长辈们查询到一些药品资料,当然如果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在线咨询医生。另外当自己出现什么小症状时则完全可以通过这款软件进行查询。

\

编辑总结:机如其名,“心意”手机充满了心意,面对中老年群体,海信“心意”做的非常全面。不仅在硬件配置上保证了流畅的操作,而且在系统优化上也全面针对中老年群体进行深度优化。如果单论硬件配置肯定比不过iPhone6,但是海信“心意”售价只有iPhone6的五分之一,却对中老年人做了近乎百分之百的优化,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都更适合作为一份贴心的礼物送给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