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最强大佬-2014年度国际教育合作伙伴峰会圆满落幕

2014-11-27 09:30:20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4“决胜网国际教育峰会-对话最强大佬暨消费者最喜爱的国际教育产品颁奖”今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互联网教育最高规模的一次峰会,云集数千家知名互联网教育企业……

11月25日消息  2014“决胜网国际教育峰会-对话最强大佬暨消费者最喜爱的国际教育产品颁奖”今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国内互联网教育最高规模的一次峰会,云集数千家知名互联网教育企业,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58同城首席战略官陈小华、决胜网CEO戴政、达内科技总裁韩少云等业界大佬悉数到齐,做了精彩演讲。

作为首位出席演讲嘉宾,决胜网联合创始人&CEO戴政详细的介绍决胜网的发展历程和产品使命。他指出,决胜网的使命是做好优质教育商家和消费者的桥梁,决胜网在第一时间把商家的产品传递给消费者,让消费者更好地找到商家的同时;还帮助消费者如何智慧地选择商家、比较产品和做出最终决策。

\

戴政向观众展示了决胜网自主研发的五大模块化商家支持系统,包括:决胜通、考拉CRM、PDS、聚客宝、聚合算,不断满足教育业企业对互联网平台的需求。戴政称,教育获取用户的方式是多元化的,决胜网作为教育的搜索平台,希望给商家提供“赚钱多、赚钱易、学赚钱、赚钱快”等特质服务,实现与供应商的共赢和成长。

参加本次峰会的嘉宾们,围绕传统教育、互联网教育以及教育企业的O2O之路、教育企业的创新、跨界营销、教育领域的企业家精神等问题进行深度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盛典现场高朋满座,互联网教育大佬纷纷亮相,台上嘉宾畅所欲言,在场观众更是座无虚席,与台上嘉宾零距离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

互联网教育如何切入O2O?

O2O是今年的热潮,各行业纷纷布局,教育如何才能适应O2O趋势,把握大潮实现转型?与会嘉宾们观点不一。58同城首席战略官陈小华认为,在教育领域中,特别标准化的产品可以做O2O。最典型的类似陪练,比如学车陪练、上门教拉丁舞,陪学画画,练英语口语,是一对一直接上门的。但对于K12教育则很难越过线下公司,需要线下机构培训老师、研发教材、提供场地,包括留学决策,环节非常复杂,需要中介平台提供很专业的整套产品,这种O2O平台就类似决胜网。

陈小华表示,58同城未来三四年内不会考虑做教育。58同城先做好自己核心的品类,做到极致再说。

陈小华还称,58同城的主要投资方向是房产,招聘,汽车领域,其次把更多资金投到上门服务中,包括上门代驾、理发、装修、洗车、维修、拼车、租车、开锁等。58非常看好直接实现人和人的连接方式。因为这种模式客户的利益最大,劳动者的利益最大,中间环节利益较小,58同城有将近60万的中小企业是付费的。

达内科技总裁韩少云认为,020只是互联网教育运营体系中的一个工具,达内的模式不是O2O,而是各类瓶颈的突破。  

会带来什么挑战和机遇?

互联网教育将面临怎样的挑战和机遇,这是摆在大佬们面前的一个新问题。韩少云认为,互联网教育最终的胜出者是内容为王。内容的核心机制是懂教育、用户和教学方法,这是教育的核心竞争力。未来的互联网教育是内容为王,有好的教学内容、教学质量、教学模式、服务质量,把握用户需求,具备这些因素的互联网教育提供方才是最终赢家!

对于互联网教育的挑战,韩少云表示,没有适合线上教学的内容和方式,没有找到用户定位。目前适合在互联网上做教育的内容不多,而创业者们多是在做形式上的互联网淘宝。线下做不了的事情,只有通过线上才能做,这才是互联网教育未来的机会。

韩少云还奉劝年轻的创业者们,客户最终体验的是教育质量,不妨先把线下教育做好,再移植到线上去。

在航班管家&高铁管家创始人王江看来,教育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行业模式的变化和新模式的创立,而是用户学习习惯的变化。

俞敏洪给创业者建议,“做你认为对的东西,不要被形式和别人的语言所左右。”同时俞敏洪表示,希望新东方能引领移动互联网时代。

\

互联网教育如何营销出“桃李天下”?

互联网教育本身如何“网”罗天下桃李呢?各位嘉宾畅所欲言,展开细致的讨论。

王江称,他们的产品设计理念很超前,产品本身即营销,设计产品的核心是研究用户的场景、用户为什么讨论、什么方式讨论、为什么会介绍给别人,什么时候介绍给别人等。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认为,做一个好的企业必须有几个标准,首先要让合作伙伴赚到大钱;做生意的本质是一样的,人是最大的关键,要让很多人成为游戏领导者,而不是自己带领大家玩游戏;同时要有造物的能力,在线教育要做有黏性的好产品;其次,不要简单地思考形式,内容很重要,要让一群人有共鸣;最后要有造势的能力。所谓的互联网粘性,雷军说是互联网思维,即专注、极致、口碑快,但夏华认为做的最好的依然是传统产业的产品。  俞敏洪表示,现阶段新东方希望把18岁以上已收费的课程,以尽可能免费的方式提供给学生。在提供免费同时,新东方会思考其他的盈利形式和营销模式。比如一年有一百多万学生考研,都在用新东方的免费课程,新东方未来将怎样利用一百多万人的数据,这将是思考的重点。

同时俞敏洪透露,新东方作为核心的教育平台,将用新东方品牌做跨界营销,同时他将用本人的品牌实力、经济实力、人脉实力、资源实力,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支持。

夏华表示,如果让自己做新东方的营销总监,将说服俞敏洪舍弃一些东西,因为新东方现在维度太大,作为品牌越精准越好;其次,今天很多事情不需新东方做。创业型的企业家第一波是用员工做营销,第二是用能力最强的人达到目标。而营销第一步是选择有资格和你合作的人合作。作为一个营销总监,知道老板是什么样的人,是什么样的企业,要做的事就非常简单,当俞敏洪带领一群人赢得天下的能力,作为营销总监要有带领一群人分天下的水平。

\

互联网教育能否颠覆传统教育?

当谈及“互联网教育能否颠覆传统教育”时,俞敏洪曾经表示,短时间内互联网教育是不可能颠覆传统教育的。如今俞敏洪称,该被颠覆的会被颠覆掉,不该被颠覆的颠覆不了。线上和线下是互补模式,而不是纯粹的颠覆模式。

阙登峰认为,线上和线下谁颠覆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线上线下一起做乘法,才能使整个教育体验变得不一样。

韩少云认为,互联网教育不要取代线下教育,而是要做线下教育做不了的事情。从产品本身看,客户要有自我约束能力,线上教育才是适合的。如果客户没有自学能力和动力,线上教育就没有市场;另外从教学内容来讲,短平快的培训比较适合线下。

新东方引领移动互联网时代

俞敏洪作为本次峰会的压轴大佬,发表了热情洋溢、振奋人心的演讲。他给创业者提出几点建议,现场观众深受鼓舞。俞敏洪指出,第一,身处移动互联时代,创业者拼命追逐“在线教育”的标签原因,是怕被打上“落后”标签,怕被人打下去和被时代抛弃。创业者要问清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第二,“远见”只是把事情做成后,回忆给自己加的标签。创业者踏踏实实把眼前事情做好,下一步自然会来。就像爬山前不知下山的路在何方,但是上山后一定有下山路等着你;

第三,创业者要全面占领阵地。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要有步骤、有方法、一步步往前走,最好能全面占领;

第四,创业者要坚守。俞敏洪认为互联网教育有三种,一是纯粹的线上;二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三是线下为主,线上辅助。不管是线上线下,创业者们都要坚守三要素:第一坚守产品和质量;第二坚守人的质量,在教育领域中包含了教育质量;三是坚守客户,对客户细分,抓住每个年龄阶段客户的痛点。

演讲最后,俞敏洪大声呼唤,“做你认为对的东西,不要被形势和别人的语言所左右,希望新东方能引领移动互联网时代!”

\

互联网教育创业联盟成立

峰会中,决胜网董事长&创始人阙登峰,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创始人总经理刘洋,创客总部创始人陈荣根,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秘书长郦红共同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联合发起、成立了“互联网教育创业联盟”,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据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负责人刘洋表示,此联盟主要在于为了构建聚合以人才服务、产品打磨、市场对接、组合投资为重点的互联网教育生态链孵化平台,直接服务创业企业;同时通过多方合作,汇入更多资源,服务或影响更大群体。另外,通过成立“互联网教育创业联盟”,也希望能够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让社会更加关注互联网教育产业的发展。

消费者最喜爱的国际教育产品颁奖

峰会最后压轴环节,威普咨询中国区合伙人侯成芬女士、决胜网董事长&联合创始人阙登峰、以及决胜网副总裁张鹏先生作为嘉宾为第二届消费者最喜爱的国际教育产品颁奖。本届颁奖共评选出5个兴趣培养类产品,4个考试培训、比赛实践、游学实习等品类的产品,5个留学出国品类的产品。获奖信息请见《2014决胜网国际教育峰会-消费者最喜爱的国际教育产品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消费者最喜爱的国际教育产品评选,是由关注并认可国际教育的学生和家长、教育行业媒体及教育领域专家三方共同进行的专业教育产品品质评选,通过网络公开征集投票(学生及家长用户)、媒体投票及专家评定,产生国际教育行业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获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