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鼠标成交的时代最缺的是什么?

2014-11-26 16:00:50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众多电商巨头烧钱和互联网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双重因素影响下,电商凭借“廉价”的武器迅速开启了一个靠鼠标成交的新商业时代。然而,随着“廉价”开始步入同质化的轨道,新一个问题又开始浮出水面:“这个时

 在众多电商巨头烧钱和互联网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双重因素影响下,电商凭借“廉价”的武器迅速开启了一个靠鼠标成交的新商业时代。然而,随着“廉价”开始步入同质化的轨道,新一个问题又开始浮出水面:“这个时代缺的是什么?”
 
“在现在这样一个交易耗时很短、靠鼠标点击就完成交易的年代,‘信任’变成了一种非常至关重要的品质,而且越来越重要。” 近日,在海信45周年庆典活动上,海信董事长周厚健用两个字做出了回答。
 
业内人士表示,持续数年的电商价格战和越来越多的“双十一”、“双十二”,已把“电商等于廉价”的认知灌输给了大多数消费者。“便宜”也开始从“唯一”选项,变成了“默认”选项,而在这个消费意识的推动下,“信任度”、“品质”此类的关键词语将成为众多商家争夺的兵家必争之地。
 
据统计,海信在双十一全天销售额突破4.73亿元,其中淘宝全网收入2.48亿。海信电视全网销量超过10万台,海信冰箱36963台,海信空调43021台,通过诚信的沟通,海信在“信任”的背书上,已经初尝了甜头。
 
“我相信只要用户推荐值高了,企业的收入利润规模就是一个简单的“果”,水到渠成。”周厚健表示,从今年开始,海信将用户的净推荐值NPS作为像财务数据一样指导经营的数据。未来5年,消费者对海信的信任度要翻番,NPS值与世界一流一致。
 
关键词:鼠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