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N1有望抢到iPad mini市场份额吗?

2014-11-22 19:20:52来源:安锋网作者:

今年平板电脑领域似乎开始安静了起来,过去一段时间里基本上没有太重大的头条新闻。然而,就在两天之前,两款意想不到的全新平板电脑突然亮相,而且巧合的是,两款新产品分别来自两家芬兰公司诺基亚和 Jolla,同时都将于明年上市。

10 月份,苹果和谷歌分别发布了旗下新款平板电脑,当两款新平板电脑正式上市之后,今年平板电脑领域似乎开始安静了起来,过去一段时间里基本上没有太重大的头条新闻。然而,就在两天之前,两款意想不到的全新平板电脑突然亮相,而且巧合的是,两款新产品分别来自两家芬兰公司诺基亚和 Jolla,同时都将于明年上市。

过去十年时间里,诺基亚无数次表达了可能进入平板电脑领域的想法,但除了与微软合作而推出的 Windows RT 平板电脑 Lumia 2520 之外,始终没有一款真正可以走进大众消费者眼中的产品。Nokia N1 无疑是真正意义上的诺基亚首款平板电脑,该平板电脑的发布令无数人感到意外,尤其是普遍预计机顶盒或网络设备的人们。

现在我们已经了解,Nokia N1 是一款诺基亚授权品牌、设计和软件并由富士康打造的产品,并于明年 2 月份左右在国内首发。不过无论如何,一旦该平板上市毕竟会引发与苹果 iPad mini 3 的竞争。那么问题来了,两块平板电脑在设计上颇为相似,但 Nokia N1 有机会吃掉 iPad mini 的市场份额吗?

\

Nokia N1 比苹果公司的平板便宜得多

当涉及到性能,Nokia N1 的硬件规格比 iPad mini 3 稍好一些,但用户更青睐的重要一方面则是其价格。Nokia N1 的官方价格仅 250 美元,而苹果的 iPad mini 起始售价为 400 美元左右。

除了价格之外还有一点差别巨大,考虑这两款平板电脑也意味着用户最终必须在 iOS 和 Android 之间选择,但性能稍好且原生解锁 bootloader 可任意刷 ROM 或其他 OS 的 Nokia N1,选择的用户或许更多。

\

在纸面上 Nokia N1 的确比 iPad mini 3 更强大

定价上 Nokia N1 自然已经打败 iPad mini 3,因为设计上基本完全一致,所以纠结于外观的消费者可以更直接的参考价格。唯一的问题就是为何 Nokia N1 暂时只在中国推出,答案很显然,每一个厂商都想啃下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平板电脑市场。

国内目前各大品牌的平板电脑产品较量中,苹果依旧是最理想的选择。而诺基亚,曾长期在国内稳坐老大,拥有极高品牌认知度和忠诚粉丝,借巨大的差价必定能够获取一定的需求,但是有多少需求还有待观察,而且不排除诺基亚 N1 从中国到全球都供不应求的可能。

苹果 iPad mini 一定会失去一些市场份额,Android 平板电脑越来越多,Nokia N1 也是其中之一,一旦明年上市销售,相信很多潜在的消费者会做出自家的选择。回头想想,老诺基亚虽然倒下了,但新诺基亚已经归来,似乎很多消费者至今希望苹果的对手是诺基亚。

年底前发布的 4 款新平板电脑规格对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