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移动终端巨头领衔移动营销

2014-11-20 09:15:16来源:威易网作者:

作为移动终端巨头的三星电子,无论在传统的(电视、户外等)营销,还是在新兴的营销领域始终走在前列,如今三星电子凭借自身的优势开始耕耘移动营销,快速开创一条韩企不同的营销之路。

注:作为移动终端巨头的三星电子,无论在传统的(电视、户外等)营销,还是在新兴的营销领域始终走在前列,如今三星电子凭借自身的优势开始耕耘移动营销,快速开创一条韩企不同的营销之路。

\

三星电子用了30年的时间,从一个默默无闻只能生产一般电器的韩国企业跃升成为全球领先的巨头。三星目前在全球品牌榜上已经跻身至第8位,将曾经领导全球电子行业数十年的索尼抛在了后面。快速更新的能力、产业链的完整性、产品区间的定位以及迅速汲取其他企业在特定市场的成功经验等,三星以其强大的学习能力以及实力为实现品牌的国际化奠定了基础。

硬性投放成本高效果一般

三星电子在移动终端领域的硬性投放算得上是行业内的大土豪,无论机场、户外、电视、杂志随处可见三星产品的广告。近期宣传的重点是三星Galaxy S5和Galaxy Note4,几大网站的首页包框、视频网站的视频广告投放,再加上高覆盖率的电视广告、大城市随处可见的路牌广告等,三星的硬性广告投放着实令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根据网络广告监测系统iAdTracker的最新数据研究发现,2014年7月,三星电子网络投放费用达824万元,而在2012年7月,其投放费用达1794万元,位居手机品牌网络广告总投放费用得第一,我们不难看出三星电子在网络广告得投放策略已做调整。我们知道硬性广告投放的成本非常高,而如今,随着移动营销的盛行,手机品牌已经开始试水移动广告的投放,改变传统营销思路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谁先抢占市场谁就占得先机。

\

移动营销成本低效果突出

移动营销的迅速崛起让越来越多的品牌广告主加入这一行业,不管是高贵冷艳的奢侈品,还是下里巴人的快消品,所有传统渠道能看到的品牌广告,都已经能在移动营销领域看到,三星电子作为IT行业的营销商,在关注传统营销方式的同时,已经开始尝试新鲜的移动营销方案,9月初刚推出的Galaxy Note4就充分发挥了移动营销的优势,并且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成绩。

此次Galaxy Note4移动端广告采用的是力美DSP平台进行广告投放,在整个投放周期中,Note4的移动端广告表示呈现出几个特点,这从力美DSP的反馈数据可以看出:首先,投放过程的精准高效。移动DSP平台从去年推出到今年还在不断完善当中,作为其中较为成熟的移动DSP平台,力美DSP平台在整个投放过程中利用到Note系列专属人群数据库、大屏机型定向、LBS定向等多维度与Galaxy系列目标人群属性综合比对,精准高效的定位出Note4的目标人群。

第二,投放执行的多项优化。移动DSP在投放过程中会根据投放的实时数据反馈做出各项优化,其中物料优化、频次控制、用户找回、转化率优化等都是在确保有效点击,控制成本,以最小的消耗来获得最大的广告效果即ROI。力美DSP负责人介绍,Note4此次针对对不同屏幕尺寸及不同素材共设计了4款以上的banner广告和插屏广告,在投放过程可根据点击的信息来做及时调整,同时在地域选择上,对投放表现较好的广州、江苏、福建、浙江、山东加大投放量,对投放地域略差的地域通过素材及时段进行优化投放。

\

从力美DSP的最终数据来看在可控的成本内,超过750万的人群关注本次广告,总点击201,396次,超出计划1,396 个点击是其他投放方式的2-3倍,投放效果突出,同时Note4所传递“用心对话”的理念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同。

如今的移动终端领域的竞争越发激烈,连一直喊着不做广告的小米手机,也开始在电梯出现平面广告,华为、OPPO、金立等品牌也开始进入移动营销领域,三星电子利用充分移动营销的优势,同时融进理念营销,让整个营销过程充满更多的人情味更好的购物体验,完全体现出其“Wow(惊叹)、Simple(简单)和Inclusive(亲和力)”的品牌理念。或许用不了多长时间,手机上出现手机广告会越来越多,移动终端做移动广告本身就具备优势,因为他们比其他行业更懂移动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