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8.1/Win8.1合并为Win10/WP10应该什么样

2014-11-17 09:48:08来源:WP之家作者:

微软早已表明,下一代操作系统Win10/WP10会将Win8.1与WP8.1进行整合,许多用户都很好奇下一代设计会是什么样子,也有许多用户为大家提供了自己的构想与理念,今日外媒也对此话题展开了评论。

微软早已表明,下一代操作系统Win10/WP10会将Win8.1与WP8.1进行整合,许多用户都很好奇下一代设计会是什么样子,也有许多用户为大家提供了自己的构想与理念,今日外媒也对此话题展开了评论。

设计:

Windows 8.1现代版界面中的主题定制工具,可以在主题中混合两种不同的颜色元素。Windows Phone 8.1主题仅有黑白两种背景色可供用户选择,但与此同时用户也可以为磁贴更改颜色或选择图片。Windows Phone的主色调明显以黑白为主,然后辅以磁贴颜色或定制图片,而Windows8.1可以混合强调色与背景色,给用户华丽体验,达到美观效果。

\

两种设计的区别实际不仅仅在美观方面,用户如何选择主题会真切的影响到设备续航能力,例如在Lumia925设备中选择白色背景主题会缩短使用时间,而微软甚至在主题选择页面中,提供了信息来警示用户使用白色主题会带来的后果。

相比而言,在桌面电脑中运行Windows8.1的用户就没有这个担心,用户完全可以自由选择颜色元素来搭配出最适合自己性格的色调。但是运行Windows8.1的平板电脑,例如Surface RT在选择风格时依然要考虑到电量问题。

应用:

谈到应用,Windows8与Windows Phone 8的自带应用差别还是比较戏剧化的。Win8的路线偏于简单化,不同的应用之间功能不同,设计目的也不同,但WP8却并非如此,例如电子邮件应用,系统自带的Email应用并非唯一,微软将不同电子邮件账号区分开来,成为不同的电子邮件应用,而其功能与设计却十分类似。

在WP8.1中,确实有一些不错的应用值得登陆新系统,而且微软也确实开始着手将其进行,例如Windows10预览版9860所引进的节电模式,储存感知,流量感知,甚至是微软小娜Cortana。

微软已经将MSN系列应用与Xbox系列应用发布到了两个平台,不过用户更希望看到Skype可以成为系统内置功能同时被包含在电话与消息应用内,并且可以跨平台使用,但目前看来会实现的几率比较低。

折中方案:

最终,两个平台若想整合,就必须有一个折中的方案,而唯一可以使用户满意的方案,便是允许用户自己选择其所喜爱的风格。Windows8的不成功便是微软“替”用户选择界面风格的例子。所以Windows10应该是一个充满选择性的系统,用户可以随意按照自己的想法,定制自己的移动设备,或桌面设备。微软可以为用户提供一个默认界面,但是最终的自由定制权还是要交还给用户。

关键词:WP8Win8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