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文学助力华润怡宝“百图”公益 爱心回访首站走进辽宁

2014-11-12 15:13:44来源:威易网作者:

腾讯文学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支持公益事业,是腾讯文学发展道路中必不可少的重点项目之一,尤其是跟阅读有关的公益事业,腾讯文学会竭尽全力支持。”

自今年7月初起,华润怡宝携手腾讯文学展开了其第八次“百所图书馆”公益计划,在全国46个城市陆续开展了两千多场社区募书活动。除了华润怡宝线下组织活动接受社区居民的踊跃捐书外,协办方腾讯文学还利用线上优势,在自身平台上建立了“我要列书单”的入口,先后有万余名网友同步参与了公益书单推荐活动,更有腾讯文学大师顾问团成员——著名作家刘震云、腾讯文学著名作家猫腻、林海听涛等数十位作家亲自为孩子们推荐精品读物,共推公益捐书热潮! 两个月内,此次活动已为贫困地区儿童募集了六十五万余册图书。

据悉,继在全国各大城市社区掀起捐书公益热潮后,华润怡宝还将与爱心市民代表一起走进贫困地区学校进行爱心回访活动,足迹将遍布华北、华东、西南、华中、东北等地区。辽宁铁岭市昌图县下二台子中学成为此次爱心回访的首站。10月28日,华润怡宝公司工作人员与众多爱心市民代表来到铁岭下二台子中学,将三万余册书籍以及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捐献给学校的师生,在物质和精神两方面为该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爱心回访之旅在当地受到了热烈的欢迎,除了学校师生,当地热情市民也来到了现场。华润怡宝辽宁大区领导、爱心志愿者、校方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公益图书馆的揭牌仪式。仪式现场,校方领导激动地和大家分享了现在华润怡宝捐建的这所图书馆与以往图书馆的对比状况。现场带去的丰富的图书更是让让孩子们欣喜不已,他们争先恐后地和志愿者们一起搬书、整理书籍、布置爱心图书馆。爱心人士代表也和孩子们互赠了礼物,一起游戏、一同读书,与孩子们一起分享知识、分享梦想、分享爱。

华润怡宝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多年来,怡宝一直坚持的理念,就是将公益项目落到实处。百所图书馆计划,是集学校甄选、图书募集、图书馆捐建、定期回访为一体的系统公益计划。回访,只是一个开始……”

腾讯文学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支持公益事业,是腾讯文学发展道路中必不可少的重点项目之一,尤其是跟阅读有关的公益事业,腾讯文学会竭尽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