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圆周等于多少度?百度呈现“会动”的搜索

2014-11-12 13:51:23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很多人眼里,数学都是一门相对抽象、枯燥的学科,特别是一提到背公式、单位换算、画图,不少学生就直呼“头大”、“只能死记硬背了”。不过,近日百度在大搜页面上线的一套单位转换应用或将重燃学生对这一学科的兴趣。

在很多人眼里,数学都是一门相对抽象、枯燥的学科,特别是一提到背公式、单位换算、画图,不少学生就直呼“头大”、“只能死记硬背了”。不过,近日百度在大搜页面上线的一套单位转换应用或将重燃学生对这一学科的兴趣。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应用不仅能“秒算”出各个单位的转换结果,更能将结果动态展现,原本枯燥的数学知识一下子就变得“生动”起来。

在百度搜索“0.125圆周等于多少度”,搜索页面会立刻跳转至一套单位转换的应用,并呈现出“45度”的标准答案。而随着答案的展示,搜索页面还会自动展开成一把尺子的形状,张开至45度角,并用红线标注出角度位置及度数,让答案更加一目了然。

\
百度搜索“0.125圆周等于多少度”,页面呈现动态结果

除此之外,不少爱琢磨的网友更是惊喜地发现,如果搜索“旋转”、“抖动”、“跳跃”、“淡入”等动态词语,整个搜索页面还会在显示结果的同时,呈现相应的动态特效,而搜“海边”、“大风”、“心碎”等词语,搜索引擎还会播放声音特效,仿佛现实世界就在眼前。

\
百度搜索“旋转”,结果页面将360度旋转一圈

就在网友们被各种动态和声音特效震撼得“七荤八素”之时,关注百度的“技术宅们”却早已经发现了其中的奥妙,原来这些动态效果和声音特效技术,都是百度“程序猿”们在页面元素转化技术基础上进行的创意植入,“动作”虽小,但是背后的心思,却是不断丰富搜索体验,并基于百度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算法、数据建模等技术,逐渐构造起一个具备交互、学习与成长能力的搜索引擎。

为用户提供更精准的信息和答案是搜索引擎最根本的功能,然而,与此同时,随着用户对搜索引擎的使用日益熟练,以及内容和信息的爆炸,有关搜索的游戏正变得更加具有想象力,比如语音、图像技术的融入。如果说文字呈现的只是静态世界,那么以声音和图像呈现的动态场景则更接近于现实世界。

“让搜索动起来只是我们目前探索的一个新方向,未来搜索引擎将结合声音、动作、画面、气味等一系列富媒体形态与用户展开更深入地互动。”百度产品负责人认为,倚赖于智能交互、深度问答等技术的发展,搜索引擎的结果呈现将从单纯的文字向更丰富的视听体验方向扩展。“最终,搜索将打破虚拟世界与现实生活的疆界,创造一种崭新的体验,所听、所想、所看、所闻皆能与搜索引擎发生交互。”

关键词:百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