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APP邮箱大师挑衅陌陌微信 欲与社交工具分一杯羹?

2014-11-12 11:56:11来源:威易网作者:

网易旗下的邮箱客户端邮箱大师在门户、微博、微信等各个渠道上发布了一组火药味十足的广告,主打移动办公的邮箱APP,公开向社交软件陌陌与微信挑衅。这不由让人猜测,邮箱大师是否要突破其作为办公工具的定位局限,而转向社交领域求分一杯羹?

又一个双十一过去,曾经的光棍节俨然已成全民购物狂欢节,电商大仗打得血肉横飞,而社交网络上则又有另一场“交火”。网易旗下的邮箱客户端邮箱大师在门户、微博、微信等各个渠道上发布了一组火药味十足的广告,主打移动办公的邮箱APP,公开向社交软件陌陌与微信挑衅。这不由让人猜测,邮箱大师是否要突破其作为办公工具的定位局限,而转向社交领域求分一杯羹?

\

“邮箱大师”要变身“情感大师”?

“想‘默默’洗白关系,别幼稚了,表白就该用邮箱大师!”、“不知道女神回绝有三宝吗,干嘛呵呵去洗澡。表白就该用邮箱大师”……邮箱大师发布的这组主题鲜明的品牌广告,让当下最火的社交软件陌陌、微信等全部中枪,邮箱APP邮箱大师自封起了表白大师。这组广告形象地指出,由于即时通讯工具的产品特性,微信对话信息承载量有限,难以进行一些完整的情感表达,而由于偏随意的使用场景,也使得它无法做为正式的沟通方式。而陌陌的槽点,则在于“陌生人社交洗白”这个伪命题。

邮箱大师是网易公司在今年8月份发布的一款支持所有邮箱的邮箱app产品,相较于其他手机邮箱应用,在稳定性、运行性能、兼容性、安全等方面都有着较好的表现。从其产品设计方向来看,其针对办公场景的使用做了很多优化。比如,收发信速度实现毫秒级,超高的安全级别,流畅的使用体验,新邮件即时推送,零流量转发附件,多设备无缝同步等。邮箱大师还借助在海外部署的服务器,专门为国内Gmail用户构建了VIP登录通道。

因此,邮箱大师的竞争力和差异化主要体现在移动办公上,此前邮箱大师也曾打出过“全能办公神器”的推广口号。事实上,移动办公已经成为一个持续趋势,媒体预测2015年全球移动办公人数或超过13亿。而对于用户来说,确实也更习惯用电子邮件进行正式的商务沟通。
 
网易邮箱在国内的邮箱产品中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办公领域市场中已经独孤求败多年。而此次,其旗下的邮箱大师对陌陌和微信这样的即时通讯工具开起了炮,是否意味着邮箱大师要突破本身作为办公工具的定位,而试图转向诱人的私人社交领域求分一杯羹?

邮箱大师称要将“办公利器”进行到底

对于这种猜测,邮箱大师的产品经理予以了澄清。他表示,邮箱大师不会放弃其“办公利器”的定位,将持续进行产品优化,为移动办公提供更好的体验。而另一方面,虽然即时通讯工具近些年异军突起,但电子邮件在沟通中的作用却无法被取代。它不仅是一种更正式的沟通工具,而且可以承载更多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附件,可以更完整地表达情感。“同时,邮箱大师实现了新邮件即时推送,兼具了即时通讯工具和电子邮件的优点。因此,在双十一光棍节,邮箱大师提议年轻人通过更合理的方式,更好、更顺畅地表达心中的情感。”

   而作为网易的战略性产品,邮箱大师也将会在后期整合易信,实现IM社交工具与邮箱服务的全面联动,将社交和邮件服务进行无缝化整合。同时,邮箱大师将继续以邮箱为切入点,实现对各类工具型产品的接入,方便用户在一款App上调用各类工具型应用,比如翻译、记账、记事本等,满足用户的移动办公诉求。

关键词:邮箱大师社交